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天光未明(5)

*架空我流工业时代背景,ooc有私设有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本章涉及CP:柳生仁、真幸、冢不二、乾柳

*全文CP向请戳tag第一篇,所有CP不拆不逆,所有

*剧情需要有原创非主要角色出现,注意避雷


尽管并没有什么兴趣,但是既然收到了情书,怎样处置就变成了一个不小的问题。扔掉也不合适,放着又确实占地方,还好因为手冢回了青学宿舍的桌子空了一张能先摆着,但长此以往显然也不是办法。柳生第四次对着那一堆情书叹气的时候仁王终于忍不住从床上探出头来:“你怎么还在纠结这些东西怎么处理啊?”

柳生顺手拿了一封写着仁王名字的信往那边甩过去:“那仁王君您有何高见?”

仁王一侧头稳稳接住,看了一眼突然挑起一个坏笑冲柳生眨眼:“我可以理解为你在给我送情书吗比吕士?”

柳生眼神都懒得给分他一个:“你要是能找到地方放这些东西,这里二十九封全算我送你的都行。”

仁王单手挑开信封,瞥到里面粉色的信纸嫌弃地顿了半秒,然后把信封原样折好往下扔回去:“不考虑考虑?能进立海的女孩子多半条件也不会差。”

柳生转身回自己桌旁准备做作业:“我并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想法,学校对我来说就只是学习的地方而已。”

仁王挑起自己的发尾在指尖无聊地打着转:“喂我说,你不会从来没和人交往过吧。”

一直写着作业没加入他们对话的柳停下笔,默数两秒后跟柳生同时开口:“没有。”

然后一脸风轻云淡地看向后者:“你会这样说的几率,百分之九十八。”

柳生耸了耸肩。

仁王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伸了个懒腰:“不知道怎么处理的话烧了就好啊。”

一直悠哉游哉的柳突然半睁了眼看过来,视线有一瞬间锋利得像刀尖。

仁王笑容纹丝不动地盯了回去。柳生对两个舍友之间的交锋毫无觉察,回头看着那堆情书沉思良久。

“可以,是个好主意。”

于是在青学遇到不怀好意地问那些情书最后怎么样了的不二的时候柳生光明磊落地回答:“已经全部妥善处理掉了,不二君大可以不必担心。”

不二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然后转身神色一秒变委屈向后面的手冢抱怨:“我可能真的该换个宿舍了,不找人借副眼镜我觉得我不能进这里。”

手冢看了一眼柳生看了一眼乾又看了一眼明摆着无理取闹的不二,默默地把自己的眼镜摘了下来递了过去。

不二接过来顺理成章地戴上表情一秒转晴。

柳生突然发觉青学好像跟想象中不太一样。

然后他看见他那位长得很高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新舍友用一种他非常熟悉的动作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了一个笔记本开始写东西。看出他的疑惑不二浅浅地笑:“哦刚回来两天又看到你总觉得应该没什么好说了,都忘了还有一个没介绍的。这是乾,他也非常沉迷数据,你应该已经很习惯这种风格了。”

乾抬头推了推眼镜:“乾贞治,但是不二你为什么要说‘也’?”

柳生把最后一沓衣服放进柜子里直起身:“柳生比吕士,请多关照。不二君的意思是我们立海也有一个非常热衷数据的人,柳君恰好是我的舍友。”

乾的惊讶一点都不像作假:“柳……柳君吗?”

手冢不是多话的人,这可以解释他为什么和柳在同一个宿舍相处了两个月还能忍住不询问这个风格独特的习惯,不二和柳并不熟悉,所以他未必明白乾的各种细微习惯和柳的惊人相似。柳生不是八卦的人,虽然他并不喜欢压抑自己的好奇心,所以即使确信在那个停顿里乾强行咽下了某个音节,他也决定装作没有听出来:“柳莲二。我认为你们会很合得来。”

他留意到乾无意识地抓紧了手里的笔:“是吗?我都有点期待和……柳君认识一下了。”

在餐厅坐下之前不二状似不经意地往四周扫了扫,然后带着更加亲切的微笑向对面的柳生下结论:“看来交换的第一天就开始很受欢迎了呢。”

柳生还没来得及头疼就被闪电一般扑到不二身上的人影吓了一跳。菊丸抱住不二一脸的不高兴:“不二不二我好气哦我们班那个交流生好嚣张nya~总是一副少爷做派居然还很受欢迎……”

不二拍了拍他的头发,完全是安抚猫科动物的意味:“英二也很受欢迎的哦。”

菊丸皱着眉嘀咕:“虽然也听说了他好像确实是个少爷啦……”

乾筷子都没放下反手就掏出了笔记本。

不二露出感兴趣的表情:“哦?怎么说?”

拿着两人份的餐跟过来的大石往这边走的时候柳生非常识时务地往右边挪了一个位。

菊丸在不二旁边坐下:“迹部本人好像完全不介意别人议论他的出身,所以多少也有听说一点。说是……他父母都是灯塔的位子还挺高,他还很小的时候殉了职,作为家属就被上面重点关照了什么的。嘛我也不是嫉妒他啦,就是很不高兴居然有人比我受欢迎啊!”

不二眯起眼笑:“英二为什么要这么在意谁比你更受欢迎呢?明明收过的情书也没多少人比得上吧?难道说觉得还是不够?”

菊丸作势打了他一下:“说什么呢不二!我哪里敢跟你比?而且前两天我还收到一封,写着‘非常冒昧地问可以摸一下你的头发吗?’,哇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能说明我受欢迎吗?”

不二摆手:“别跟我提这个,我上次收了一封问我能不能帮忙追某人的,吓得我赶紧丢给了正主。”

菊丸好奇地睁大了眼:“追谁还要劳动不二你啊?”

不二往另一边眼神示意,菊丸愣了一秒趴着不二肩膀开始笑,大石看着一脸无奈的手冢更加无奈地叫了一声“英二”试图让菊丸收敛一点。

失败了。

柳生正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时候右边有人小心翼翼地放下了餐盘,女孩子柔柔弱弱的声音试探着传过来:“那个……柳生君,刚到这边实在是不太熟悉,我可以坐这里吗?”

菊丸瞬间被吸引了注意力兴致高昂地转过头,不二端着八风不动的微笑看过来。站在桌旁局促不安的正是立海的另一个交流生。柳生抿了抿唇抬头看了她一眼:“当然可以。”

女生红着脸坐下,掩饰性地喝了一口汤。然后她不安地把碎发拨到耳后,转过头来似乎是想看着柳生,视线却只敢抬到一半盯着桌面:“虽然非常失礼,但是青学的进度和我们立海好像有点不一样,所以……”她低了低头,声音弱下去:“可以帮我补习一下课程吗?”

菊丸意味不明地“哦”了一声。

她猛地站起来九十度鞠躬:“拜托了柳生君!”

柳生推了推眼镜:“对不起,但是我恐怕并没有时间,实在非常抱歉。”

女生咬着唇直起身:“那……是我冒犯了。”

显然她已经没有继续在这里待下去的理由了,不二看着她端着餐盘匆促离开的背影玩味地笑:“拒绝得好无情啊柳生君,女孩子会伤心的呢。”

柳生揉了揉眉心叹气:“我实在是不擅长应付当面的请求。”

乾突然插入了对话:“也就是说,当面告白什么的你其实也没有经历过多少?”

柳生并不觉得这种事情有什么隐瞒的必要:“准确地说,进立海以来是第一次。”

这次连手冢都诧异地抬了头。

不二倒是很明白的样子:“是因为仁王的原因吗?”

乾猛地转过头盯着不二眼镜开始反光,意识到自己的话有歧义后者尴尬地咳了一声:“我是说,在不熟悉的人看来仁王相当不好相处,你们又经常待在一起……有勇气接近的应该都是喜欢仁王的吧?”

柳生眼神都没分给一脸失望的乾一个:“嗯,大概。”

不二轻巧地转开了话题:“说起来幸村君的花怎么样了?回来几天我都开始挂念那些小家伙了。”

柳生认真地想了想前两天去幸村宿舍找太晚回宿舍的仁王的情形:“它们很好,真田君似乎也在帮忙照看,是不二君教过他吗?”

不二弯着眼笑:“没想到真田君对修剪也很在行,不瞒你说我一开始还挺担心他会把幸村的盆栽修成什么样。”

柳生推了推眼镜斟酌着开口:“真田君的审美能力跟外表和作风并不非常地一致,或许是和幸村君比较熟的原因。”

不二恍然大悟:“所以这个原因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对所有漂亮的女孩子都毫无感觉了?”

柳生低头喝汤心想食不言寝不语我什么都没说过手冢君作证。

TBC


最近复习网舞无心填坑(闭嘴),我真是服了8M了全场七八对双打一起唱双打情歌他们都能秀得匠心独具脱颖而出,输了输了不敢比不敢比。

还有一季的时候88好看到本脸盲甚至觉醒了“无论他出现在镜头正中还是背景里都能一秒找到”的天赋技能,并成功地达成“不看脸靠身段和声音都能分清88和小野田”成就。

我好佩服我自己哦

评论 ( 11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