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1/2自旋(1)

*CP: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

*激情给自己码(写了一半的)生贺

*有什么比你的CP在你生日当天出了情侣档对卡更surprise呢

*我反正超高兴

*暴风想要评论

柳生甚至不是从电视上知道这个消息的。

是在实验室同事的闲聊中听到了熟悉的名词于是多问了一句,他才知道今年的法网冠军是个本国选手。他微微地握了握右手,突然意识到自己也已经有五六年没有碰过网球了。

大概是因为他的反应太过平淡,学姐狐疑地打量了他一下:“你该不会不知道他是谁吧?”

他还真不知道。两个女生露出“你到底活在什么公元前的世界里”的表情,翻出手机开始找相册。柳生这段时间确实忙得连新闻都没空看,也乐得与时俱进一下这项也算和自己牵扯颇多的运动,于是耐心地等着她们找赛后采访。明明一直到高中为止都还有参加网球部,现在居然有点恍若隔世的不真切。那些早晨和傍晚里球和球拍碰撞的声音和少年时代意气风发的骄傲,都似乎和当下没有了任何关联,完完全全地成为了过去。

所以在手机屏幕上看到那头黑色卷发的时候他相当惊讶:“切原?”

“什么啊,原来你知道吗?”学姐不由分说地点下了播放:“那更应该看看了。”

当时总是和丸井一起给桑原制造麻烦的后辈这几年成长了不少,想来现在即使是真田也不会被气得成天要制裁他了。柳生看着他在视频里颇为流畅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莫名地感到欣慰。

看来当年自己和柳给他补习英语的时候有在好好听。

视频播到比赛集锦的时候学姐激动地指着屏幕,急切地寻求认同:“我们这些业余的就不评论技巧了,可是他打球难道不是很赏心悦目吗?”

多半是被幸村说多了“动作太难看了”之类的后果。柳生一边这样想一边附和着回答:“确实,刚才那个高速击球的力度很到位,手腕的技巧也很熟——”

另外两个人猛地抬头,惊愕得连暂停都忘了按:“你说刚才闪过去那个快镜?”

啊,忘了自己在她们眼里的人设是连新科冠军都不知道是谁的无知群众。

“只是中学的时候有打过一阵子,”他从容不迫地解释:“而且以前也有听过对切原君打法的解析。”

学姐们将信将疑地多看了他几眼,低下头去继续看视频。柳生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心想这个击球的原型还是自己当年的得意技看不出来才怪。说起来指出要调整手腕角度这个点的还是……

他及时地止住了自己的思维,看了看重新沉浸在视频里的两个同事,明智地决定不告诉她们直到高中毕业切原的双打都打不过自己。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一声,是新邮件提醒。他抱歉地向正在发出“他怎么这么可爱”“他打球好帅啊”诸如此类的惊叹的同事示意了一下,低头点进了邮箱。

看见详情时他还愣了一愣,下一秒旁边传来的尖叫让他下意识地挡住了屏幕上发件人的名字。

谁也想不到高中之后他们几个正选的第一次聚会居然是切原发起的。

柳生把自己这个月的休假时间整理出来发了过去,不得不承认自己有点期待。他并不是习惯与人保持联络的人,即使是关系密切的网球部正选们也不例外。难得能见个面,他并不希望自己错过这个聚会。

切原的回复是在下班的时候来的,柳生漫无边际地想着幸好别人都还围在隔壁听解说,点开邮件的瞬间却猝不及防地被某个名字攫住了心跳。

来自 切原赤也:

收到了!呃柳生前辈你能跟仁王前辈说一声吗?我找不到他。

他深呼吸了一次,关掉屏幕起身打开了更衣室的窗。

他从来都不像别人以为的那样了解仁王,即使他确实可以伪装成他。但仁王实在太难以捉摸,柳生完全相信他的天赋足以让他和任何人完成精彩的身份互换,无论对方是他还是丸井或者是别的什么人。

他甚至不如柳了解仁王。

柳生简短地回复了一封邮件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并建议他去问一问柳,然后婉拒了同事们一起看赛事回放的邀请。

他以为自己能坦然面对那些夏天。

TBC

标题灵感是粒子自旋。一个自旋为0的粒子像一个圆点,从任何方向看都一样;自旋为1的粒子像一个箭头:从不同方向看是不同的 ,只有把当它转过完全的一圈(360°)时,这粒子才显得是一样;自旋为2的粒子像个双头的箭头:只要转过半圈(180°) ,看起来便是一样的了——from百度百科

所以1/2自旋的粒子需要转过720°才能显得一样——是在最小维度里也晦涩复杂的关系,即使三百六十度的比较后仍旧截然不同,却在常理范围以外共同存在。

82内容好像不太多……等我把下篇码出来就好了()

评论 ( 8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