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06:00]Last phase

*CP: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

*原著向,有私设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06:00


异地恋对所有情侣都非常不友好,尤其是还在读大学的小情侣们。

抛开九个小时的时差不谈,柳生要读的生科已经够紧张了,仁王的选择对他们本来就不会剩太多的联系时间而言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没有多少人想得到仁王会跑去做练习生。

柳生刚到英国的一个多月几乎都在忙着住宿和学业的安顿,突发状况多得完全无法定下时间通电话只能偶尔发Line。终于能空出时间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听到过恋人的声音了。

伦敦时间下午两点整,他拨通了四十七天来第一个电话。

“仁王君?”

通话那一头的人没有立刻回答,柳生只听到沉默的呼吸声,于是他疑惑地重复了一遍:“仁王君?”

仁王的声音终于传过来,经过了电流的转换有点失真,但藏不住些微的沙哑:“比吕士,我们有分开过这么久吗?”

柳生无意识地抓紧了手里的笔,觉得喉咙有一点干:“从我们认识开始……没有。你的声音怎么了?是因为练习吗?”

仁王轻轻地笑了一声:“嗯,是有点辛苦。你那边呢?怎么样?”

理智上来说柳生应该告诉他一切都好不必担心,但他没有这么做。

“我这边也是,要查的东西太多了,以后估计得长住在图书馆。”他开了个玩笑,但自己却没能笑出来。

仁王倒是笑出了声:“记得吃饭,你这个人就只有看上去生活规律而已。”

柳生立刻反驳:“总比你看上去就知道不规律好。”

然后他后知后觉地沉默下来。

连这样轻松的对话也久违了,距离把所有的印象模糊地加上怀念的光影,叫人平白无故地患得患失起来。

仁王也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轻声说:“比吕士,我有点想你了。”

柳生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我也想你。”

仁王安静了一秒钟,再开口的时候语气很是惊奇:“这么坦率不是我的柳生,你把他弄到哪里去了?”

柳生:“……”

恋人太会苦中作乐是好事吗?

“对了你猜我在同期里见到了谁?”仁王的情绪似乎已经调整过来了,柳生也定了定心神顺着他的意思问:“谁?”

仁王却跟他玩起了猜谜:“你先猜一猜?”

柳生现在确定他又恢复到那个恶劣得让人无法忍受的状态了,他说不出是什么心情,但窗外苍白的阳光似乎突然间温暖了不少:“那么看起来是我们都认识的人了。我和立海的大家都还有联系,所以不会是他们。柳没有跟我提过,所以也不是跟我们有很大交集的人。”

仁王听上去在翻冰箱:“继续?”

柳生推了推眼镜:“信息量不够,你以为我是柳君?”

仁王懒懒散散地哼了一声:“好吧,国中的时候打过网球的。”

柳生迅速地过了一遍已经不太深刻的印象里的人:“你应该很清楚我对全国之外的对手都没什么记住的兴趣,而且我也不认为他们有被你专门提起的必要。青学、四天宝寺、冰帝,也就这些人了。”

仁王心满意足地叹了一口气:“正确,我真的太爱你这种逻辑分明的冷静了比吕士。”

柳生可疑地停顿了一下:“……排除掉那些基本不可能去当练习生的,我先从最有可能的开始好了,向日君?”

“错啦puri~”

隔着上万公里的距离柳生也能想象出仁王得意又飞扬的神色,胸腔里的某一个地方突然柔软得不可思议。他默默地在心里翻来覆去地念恋人的名字,然后无声地笑起来:“那就是菊丸君。”

欺诈师并没有掩饰自己的惊讶:“这就猜中了?我以为你至少会猜一猜关西那对搞笑搭档的。”

柳生这次笑出了声:“我认为他们比较适合去做搞笑艺人。”

“那忍足呢?冰帝的那个,他的声音也很适合去唱歌的啊?”

“根据柳君当时的观察,他不太适合跳舞。”

听起来仁王咬着什么在努力地忍笑:“那不二呢?白石?他们都长得很好看完全符合做偶像的要求啊?”

柳生推测那是一个苹果:“仁王君,我不喜欢你在和我聊天的时候夸别人。”

仁王吹了声口哨含糊地说:“隔着整个亚欧大陆你又不能打我。”

柳生眯起眼:“仁王君,我发现你对分手这件事毫无危机感。”

仁王似乎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有点道理,听说异地恋挺容易分手的我还真没切身体验过,怎么样?要不要试试?”

柳生:“仁王雅治你很飘啊?”

仁王心情愉悦地笑起来:“开个玩笑而已啦,你这样我会很害怕的哦。”

柳生轻轻地哼了一声:“我现在觉得你太自由放荡了,给我你的日程安排。”

仁王发出猫一样意味不明的音节:“唔……你不相信我了吗比吕士我好伤心啊。”

然而被撒娇的对象无动于衷:“别装了仁王君,你以为我们认识多久了。我希望听到你给自己安排了吃饭的时间。”

于是他委屈地交代了自己的作息。柳生在手边的草稿纸上工工整整地记下仁王的日程,然后抬头看了一眼钟:“差不多了仁王君,你那边要十二点了。”

通话对面的人顿了顿小声地抱怨了一句,柳生皱起了眉:“平时也是这么晚是什么意思?”

仁王一本正经地说:“因为太想你想得睡不着。”

两秒钟后他自己没忍住开始笑:“哈哈哈哈哈不行了这句话太搞笑了实在是忍不住想用一用……”

柳生冷漠地回:“我刚才还以为谁把我的雅治藏起来了。”

仁王笑到一半突然顿住:“等一下你刚才说什么?”

柳生毫无波动地重复:“我的,你不是我的吗?”

仁王愣了两秒之后捂住了脸:“啊……比吕士你在英国都学了什么啊……”

柳生努力保持了语气的平淡,虽然表情的平淡没保持住:“你可以明天再猜,现在你该睡了。”

他抬头看着窗外轻轻地笑起来:“晚安,雅治。”

END


总觉得本命很适合学医,但我不是医科生不敢随便写()

那就学生物吧()

评论 ( 6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