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03:00]你对挑食一无所知

*CP:柳生比吕士x仁王雅治

*原著向,有私设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03:00

仁王雅治是一个非常挑食的人。

国一大家都刚认识的时候还没人知道这件事,但全网球部知道这件事情只用了一顿饭的时间。新生入部后的迎新聚餐中仁王尴尬而不失礼貌地拒绝了每一个试图用分享食物表示友好的人,理由是同一句“不好意思我不吃这个”,成功地收获了全网球部每一个人的震惊脸。

不这不能怪其他人大惊小怪,毕竟作为一个日本人在寿司店只吃一份拉面实在是一件过分离经叛道的事情。

于是柳的笔记本上关于仁王的第一条数据就是“挑食到不合常理的地步”。

持续观察了半年后柳在这一条下面备注:通过数据分析仁王的挑食偏好是否可行?

持续观察了一年后柳在这一条下面备注:不可行。

于是网球部的众人啧啧称奇,说欺诈师不愧是欺诈师啊连军师柳莲二都没法收集到准确数据这真是太可怕了,与此同时“如果你想保护自己对挑食这个词的认知任何时候都不要帮仁王挑选食物”成为了网球部上下公认的真理。

国二的时候柳生加入了网球部,出于对新部员的人文关怀他第一次参加聚餐的时候柳特地跟他说明了一下——虽然是仁王自己找回来的人,保不准他对网球以外的仁王真的不太清楚呢?

柳生表示明白理解非常感谢而且幸村部长和真田副部长都已经提醒过我了。柳默默地叹了一口气心想为这一对双打精市和弦一郎也是操心不少。

但所有人都忘记了提醒切原。

刚刚被部长内定为王牌的新生对所有前辈都很好奇,但是求生欲阻止了他往三巨头那边凑,于是实力有目共睹看起来也比较好相处还坐在一起的丸井和仁王就被他盯上了。切原过来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仁王面前空空荡荡的只有一碗拉面,和旁边碗碗碟碟占了半张桌子的丸井形成鲜明对比。球场下还很天真烂漫的国一小朋友觉得好可怜啊为什么仁王前辈没有东西吃,想了想决定慷慨地和前辈分享自己最喜欢的食物:“仁王前辈你吃这么少吗?要不要吃一点三文鱼寿司?”

仁王咬着筷子扫了一眼:“我不吃三文鱼啊小赤也。”

丸井伸手毫不客气地从切原的碟子里夹走了一个:“这家伙很挑食的啦我帮他吃就行。”

切原懵了几秒钟求知欲上线,在仁王旁边坐下来不走了:“仁王前辈你连三文鱼都不吃吗?那你还不吃什么啊?”

丸井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仁王懒洋洋地说:“我建议你问我到底吃什么。”

切原“哦”了一声诚恳地修改了问法:“那仁王前辈你到底吃什么啊?”

仁王夹起面里的蛋端详了一会儿:“合我眼缘的东西啊。”

切原勤学好问:“三文鱼不吃的话,鳗鱼呢?”

仁王戳了一下蛋黄:“不吃。”

切原抓了抓头发:“鱼籽?”

仁王继续把汤里的葱花往外挑:“不吃。”

切原歪着头想了想:“虾?”

仁王开始忙着挑竹笋:“不吃。”

切原神色纠结:“那……北极贝?”

仁王终于对那碗拉面满意了:“带壳的我大概都不吃。”

十二岁的切原赤也觉得世界观受到了莫大的冲击。

仁王抬头看了一眼他的表情笑得像只狐狸:“我还有很多不吃的东西哦,你要接着问吗?”

切原:“不……不用了……”

现在新一届的部员里也没有人敢说自己挑食了。

柳叹了一口气看了看安静地在旁边听的柳生,心想希望他不会觉得这个双打搭档太挑剔。

这之后柳发现仁王和他的新搭档开始频繁地绑定出现,尤其是在午饭时间。某一天中午柳去实验楼的楼顶花园找幸村商讨新的训练计划,幸村浇完了花直起身眺望了一会儿幽幽地道:“他们两个倒是上心,天天都在这里一起吃午饭,要不是知道他们是在培养双打的默契我还以为他们是在谈恋爱。”

柳跟着他的视线往对面天台看,柳生和仁王靠在天台的护栏上相谈甚欢,忽略旁边一堆情侣的话确实是非常令人欣慰的和谐友好。

而关东大会后的庆功宴上柳觉得一个月之前的自己可能是瞎了才会觉得这两个人混在一堆情侣里有违和感。

本来一切都进行得无比正常,正选们照旧坐在一堆非正选们照旧散坐在周围仁王照旧只要了一碗拉面,幸村照旧说了几句场面话之后柳正要照旧低头开始吃,一掠眼看见柳生不太照旧地往仁王的碗里夹了点什么东西。

大约是他的表情太震惊,幸村和真田不明所以地看过去,刚好看见仁王吃掉了刚被夹到自己碗里的干贝。

柳扔了筷子用镰鼬的速度抽出了笔记本。

当三巨头同时看一个方向的时候这个地方就很惹眼了,网球部的众人目光有意无意地全部聚集到了那个角落,有幸一同见证了有人成功地往仁王碗里放了东西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仁王皱了皱眉嫌弃地用筷子戳了戳,众人说话的声音微妙地顿了一下,于是刚好听见柳生说了一句:“这家的鸣门卷是你会喜欢的类型。”

仁王将信将疑地咬了一小口,然后眼神一亮把整个鸣门卷吃掉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柳生疑惑地往四周看了一圈:“怎么了,大家都不吃吗?”

幸村叹为观止:“某种程度上来说柳生才是网球部最厉害的人吧。”

所有非正选立刻整齐划一地低头开始继续吃,柳努力地找回了自己的人设:“看起来大家觉得自己被精市灭了五感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八。”

幸村非常无辜地摊手表示自己什么也没干,很快大家意识到这真的不是什么幻觉,三三两两地窃窃私语起来。柳实在按捺不住悄无声息地挪到了柳生旁边压着声音问了一句:“怎么做到的?”

柳生转过来:“什么?”

柳再一次拿出了笔在笔记本上开了一个新栏目:“怎么知道雅治挑食的习惯的?”

柳生端着一碟吞拿鱼沙律寿司沉思得高深莫测,半晌之后给出了一个中肯的答案:“直觉。”

然后拿起其中一个送到了仁王面前。

仁王试探性地闻了闻之后毫无抗拒地接受了投喂。

持续观察了一年半后柳加上了第三条备注:通过直觉分析仁王的挑食偏好实证可行,有待进一步研究。

柳生投喂第二个寿司的时候仁王旁若无人地趁机舔了舔他的指尖。

被旁若无人的柳沉默了半分钟,慎重地在“直觉”两个字前面加了个插入符:柳生的。

END

真正挑食的人是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吃某一种食物的,所以真的只能靠直觉(。

对,挑食挑成这样的是我本人,就差一个像我本命一样体贴周全到不存在的男朋友了(叹气

评论 ( 22 )
热度 ( 452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