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11:00]营救一个熊宝

*CP:柳生比吕士x仁王雅治,微量冢不二注意避雷

*我们流架空西幻设定

*血猎8x血族2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11:00


在这种偏僻的地方撞上手冢国光这种级别的血猎真是见了鬼,仁王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还有不二周助到底是怎么想出这种莫名其妙的脱身方案的?

算了,演戏要演到底。

他回忆着上次到人类的城镇里时出于好奇和不二一起去看的戏剧,朝手冢挑起一个危险的笑:“您就当今日没在此处见过我,而这个小美人我就送还给您,如何?”

那部剧叫什么来着?德古拉?

被他挟持的人肩膀整个抖了一下,看上去似乎是害怕得发抖,然而演技同样高超的仁王轻易地分辨出不二是在忍笑。他默默地在内心又翻了一个白眼,真情实感地加重了按住他喉咙的力度,心想撞上手冢你一个血族居然还开心成这样算怎么回事。

反正血族又不用呼吸。

对面的血猎却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洞察力,他迟疑了一下:“可以。”

仁王悄悄松了一口气,放开不二之前又犹豫了一下。念着多年搭档捕猎的情分,他借着宽大斗篷的遮挡低声在他耳边说:“我会想办法去救你的。”

不二保持着极其逼真的惊恐表情侧过头,仿佛是害怕身后的血族对自己做什么。然而转过脸的瞬间他唇角一勾,居然是一个轻松写意的笑:“我觉得他很好玩,不着急。”

然后他迅速重新换上楚楚可怜的表情向手冢投去求助的目光,颤抖得愈发地厉害起来。仁王冷漠地一手把他推了出去,非常果决地掉头就走。

反正以不二的演技要假装成一个人类还是很简单的事情,而且就算万一不小心暴露了——比如说忘记了维持呼吸或者心跳什么的,根据这一百多年来血族和血猎之间不成文的约定,像他们这种只捕猎动物的素食血族是不在猎杀范围里……

等等,这两个月血猎协会那边好像有点异动。

好吧,仁王想,出于对同伴的关切和对友谊的重视,我还是去打探打探消息好了。

不,才不是为了找借口接近好玩的人类。

在这样中小规模的城镇上最有效率的消息集散地显然是酒吧,仁王非常大胆地在最靠近血猎协会分会的一个酒吧里应聘了一份收银的工作。大概整个分会的血猎都想不到离分会大门不到二十米的地方就藏着一只血族,仁王轻而易举地就从顾客们毫无防备的闲谈里得到了相当多的信息。

“这段时间总部那边到底怎么回事啊?”坐在门边黑色卷发的青年抱怨:“调动得这么频繁,我都好久没见到幸村前辈了。”

仁王不着痕迹地向这个方向挪了挪。

旁边一个发色亮眼的血猎叹了一口气:“毕竟是大换血了啊赤也,希望大家都能没什么事吧。”

然后他压低了声音:“你看连手冢国光都被调到这种地方来了。”

凭借血族过人的感知,仁王清清楚楚地听见了这句话,不由得皱了皱眉。

手冢居然是被排挤到到这里来的吗?凭他那份连仁王这个在这个偏远小城待了几十年的血族都听说过的光辉履历,跟他不和绝对不是一个好选择,而他们提到了换血……难道他和新的掌权人政见不合?

被叫做赤也的年轻人还想说什么,红色头发的血猎拍了拍他的背打断了他的话,接着向门外招了招手:“这边!”

他的声音在下午还不算太热闹的酒吧里颇为明显,不少人下意识地往门外张望。仁王于是也非常自然地跟着把视线投过去,险些在伪装成人类的第一天就忘记了维持心跳和呼吸。

门口的人丝毫不为各种含义的视线和窃窃私语所动,目不斜视地朝丸井和切原的方向走过去。他在丸井旁边坐下,开口打招呼:“丸井君,切原君。”

从其他人的低声交谈里仁王推断出他叫柳生,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个名字属于这个分会调度任务的负责人。仁王盯着他坐姿端正的侧影,饶有兴致地舔了舔唇角。

实在是很对他的胃口,他开始有点明白不二为什么想要接近手冢了。

“手冢那边怎么样?”丸井叫来酒保多要了一杯酒,柳生彬彬有礼地道了谢,回答:“还不错,人质目前情绪还算稳定。”

仁王悄悄地往那边集中了注意力。切原心直口快地说:“手冢也是厉害,刚来就撞上一个血族。我在这里这么久了连个影都没见过。”

丸井吹了一个泡泡,漫不经心地揉了揉切原的头发:“嗯,还是个纯血。”

仁王眨了眨眼,心想这里不就有一个嘛,连人带影的你都见着了。

“诶?居然是纯血吗?”切原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岂不是很危险?”

丸井翻了个白眼:“手冢昨天的公开汇报你有没有在认真听啊,不仅是纯血还挟持平民,多半不是素食。”他故意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地吓人:“纯血可是能伪装成和我们一样的人类的,赤也你这么笨小心哪天被血族抓走了都不知道。”

切原立刻炸了毛:“多少个纯血我都能打得过!不准怀疑我的实力!”

柳生放下杯子冷静地开口:“切原君,我并不是要打击你的积极性,但纯血血族最可怕的地方并不是战斗力,而是对其他生物致命的吸引力,尤其是我们人类。”

切原甩了甩头:“反正我不会被骗过去就是了,前辈们少瞧不起人!”

丸井毫不留情地嘲笑起了他的基本知识,柳生安静地坐在一边听两个同伴你来我往地吵。过了一会儿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丸井君,你们该去见分会长了。”

丸井一惊直接从长凳上蹦起来:“啊我都忘了这回事,赤也快一点我们要迟到了!结账先拜托你了柳生下次让杰克请你——”

说完最后一个字他人已经要跨出门外了。柳生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然后起身往仁王的方向走来。仁王懒懒地往后靠到墙上报了个数字,柳生低头翻着自己的钱包不经意地问:“以前没在这里见过你?”

仁王动了动耳朵:“仁王,今天刚来。你……在分会工作吗?”

柳生简短地应了一声:“嗯,有什么事吗?”

仁王踌躇了一下:“虽然不知道这样问合不合适,但我想知道前几天被救回来的那个人长什么样。”

柳生的动作顿了顿,抬眼看过来。仁王咬了咬嘴唇,露出恰到好处的迟疑:“我……我有一个朋友,他已经不见了快一周了。”

柳生皱了皱眉:“你什么时候下班?”

上钩了。仁王压下了快要勾起来的唇角:“六点半,还有半小时。”

交接完工作后仁王果然在门外见到了柳生。他站在刚刚亮起来的路灯下,在人潮熙攘的主街上分外显眼。仁王的视线不动声色地在他的白衬衫和长风衣上转了一圈,按捺住了想要吹口哨的冲动。

稳住,人设要稳住。

“占用你的时间实在是不好意思,”仁王端着临时给自己写的人设忧心忡忡地道:“但我太担心我的朋友了。”

“他有什么特征吗?”柳生整理了一下衣领:“不介意的话,一起去吃晚饭吧。”

仁王默认了他的提议,跟在他旁边:“不二他……平时很喜欢笑,眼睛是蓝色的,”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十五岁。”

柳生没有立刻回答,仁王也不追问。直到转进了一间小餐厅他才重新开了口:“那多半就是他了。他现在在手冢君那里,我可以明天和手冢君说。”

终于不用继续装忐忑不安担心不二的仁王真心实意地松了一口气:“真的吗?太好了,请务必替我谢谢手冢君。”

谢谢手冢国光让他看清了不二周助到底能有多戏精。

柳生淡淡地应了一声,仁王决定再试试能不能套出什么消息:“对了,手冢是从总会调过来的吗?”

柳生点了点头,仁王又一次露出担忧的表情:“我今天一直听说总会那边换了天,难道是新的掌权人的方针——别这样看着我,我只是担心协会内部如果不和我们会失去血猎的保护。”

柳生以近乎审视的态度看了他几秒,然后重新低头去看桌上的食物:“虽然我并不是协会的血猎,但不会的。”

仁王锲而不舍地用充满求知欲的眼神盯着他,柳生叹了一口气:“新会长主张消灭所有血族,我只能说这么多了,在背后议论别人不是好的行为。”

“那么手冢的主张是保留素食血族。”仁王自顾自地下了结论,接着赶在柳生皱眉之前问:“你呢?”

柳生明显地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我并不赞成和所有血族为敌。”

好极了。仁王及时调整了自己的表情,很有分寸地转移了话题。

人类的食物确实很美味,但无法喂饱一个血族。为了避免被警觉起来的血猎发现仁王这几天都没有捕猎,而碰上手冢之前他已经饿了相当一段时间了。仁王在门口和柳生告了别,觉得再不去找点吃的自己分分钟要休眠。

他巧妙地混在往城中心去的人群中朝城外走,在森林里转了一会儿找猎物。事实上纯血血族的捕猎过程非常优雅,如果他们愿意,致命的吸引力甚至可以让到手的动物心甘情愿地放弃抵抗。

但要追上它们果然还是有点麻烦,仁王放走了那头鹿,不满地舔了舔嘴角。以往他和不二一起捕猎的时候猎物可是连跑都不会跑的。

他叹了一口气准备回城,而这时候风里传来了奇怪的气味。仁王皱了皱眉仔细分辨了一会儿,意识到有血族在捕猎。

捕猎人类。

仁王赶到的时候那个血族刚准备下口,丑陋的外表和浑浊的双眼表示那是一个低等血族,被攥着衣领的小女孩害怕得声音都发不出来。在这片区域活动的血族都被仁王和不二下过死命令不准对人类下手,眼前这个显然是在他们两个都不在的这几天游荡到这里的,抬头满不在乎地看了他一眼就准备继续。这个关口上猎杀人类会带来多少麻烦仁王不用想都知道,眼看着獠牙要刺进女孩的后颈,他不得不尽力放出纯血血族的血统威压扬声喝止:“给我停下!”

对方果然僵住了,纯血对低等级血族的血统优势是压倒性的。仁王上前小心翼翼地把小女孩从血族的手里救下来,拉到一边检查了一下确认没有咬伤,然后蹲下拍了拍她的肩膀,温声道:“乖,没事了。”

小女孩哇地哭了起来,仁王手忙脚乱地哄了好一会儿才堪堪止住了她的哭声。她泪眼朦胧地看着眼前的血族笨拙地道谢:“谢谢哥哥……你的头发真好看……”

仁王一愣,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外形还是血族形态,伪装出的白色头发已经变回了银色,有些长的发尾在月色下泛着冷光。他尴尬地向后退了退,小孩子被转移了注意力,一时居然忘记了自己刚刚差点被一个怪物咬了,扑闪着眼睫好奇地盯着他:“哥哥你的眼睛好漂亮诶!”

仁王心想小朋友你知不知道以后见到有我这样的眼睛的人要绕着走啊,不过反正纯血好像也不剩几个了是不是不要吓她比较……

身后突然传来凌厉的风声,仁王一惊赶紧往旁边闪,闪到一半突然意识到还有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生生折了回来。一来一回时间一耽搁,眼看着对方锋利的指甲已经劈到了近前,仁王下意识地侧过脸护住身后的女孩,甚至分心想了想这个血族居然敢挑战纯血还真是有胆量极了——

然而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听见利刃没入血肉的声音时仁王第一时间一手捂住了女孩的眼睛,接着才后知后觉地惊愕起来。

在这么近的距离埋伏都没被他发现,哪个血猎这么神通广大……慢着,如果是个血猎的话那自己现在岂不是很危险?

他猛地抬起头,猝不及防地撞进对方因为镜片的阻隔而看不真切的视线。

“……柳生?”

他不是说他自己不是血猎吗?

大约是他的疑惑表现得太明显,柳生慢条斯理地从血族的心脏处抽出银质的匕首,带着腥甜的暗色血液泼墨一样溅在他身上:“我确实不是协会登记的血猎。”

仁王艰难地把视线从他被浸湿的衬衫勾勒出的线条上挪开:“行……总之这不重要,先把她送回去。”

总觉得再拖久一点他会忍不住做点什么。

柳生瞥了他一眼,似乎露出一点细微的笑意:“好啊。”

好不容易从小女孩父母的千恩万谢里脱身,仁王如释重负地靠在街角的墙上:“太可怕了,你们人类太可怕了,我觉得我再不走他们就要跪下了。”

柳生抱着手臂站得笔直,没理会他夸张的感慨:“刚才那个血族是怎么回事?”

“如你所见,他不听我的。”仁王耸了耸肩:“是我哪里露出破绽了吗?”

深夜里的月光清清冷冷地落下来,填满了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短暂的沉默。仁王百无聊赖地玩着自己的头发,在白色和银色之间变得不亦乐乎。

反正如果柳生真的跟了一路总会知道他素食,何况他刚才还周密至极地叮嘱了小女孩要对他的瞳色保密——连仁王自己都差点忘了这回事。

不知道过了多久后他听见柳生慢慢地开口:“其实没有。”

仁王愣了愣,错愕地抬头看他:“没有?”

没有他为什么要跟踪他?

柳生调整了一下眼镜的角度,暗沉血迹和雪白衬衫的对比锋利得要夺走人的呼吸:“我只是觉得你会是一个纯血。”

仁王深吸了一口气:“觉得?”

对面的人走近了一步,仁王终于看清了他镜片后的视线,耳后的一片在柳生回答之前仿佛有预感一般烫了起来。

他被月光拉长的影子将仁王笼在黑暗里。背光中仁王看不真切他的表情,却清清楚楚地听见他平稳的呼吸:“我只能这样觉得,”

他微微俯身下来,低声如同情人的私语:“否则我为什么从第一眼起就这样喜欢你。”

END

狐狸:umm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算了不管他谈恋爱最重要。

麻烦你抬头看看标题啊亲爱的

 

不二:你好意思说我戏精哦?你自己乱写人设不是也很起劲吗?你还记不记得要救我了你还记不记得纯血之间的情谊了?你还记不记得我是你最亲爱的搭档了?

部长&柳生:最什么的搭档?

不二&狐狸:……我不是我没有您哪位我们认识?

灵感来自图片剧,cos吸血鬼的狐狸劫持了伪装成人类的魔王不二

TF线在这里

评论 ( 1 )
热度 ( 10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