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10:00]镜中

*CP:柳生比吕士x仁王雅治

*架空西幻设定,灵魂伴侣梗

*双方魔法师设定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10:00


没有人知道柳生为什么没有印记。

作为数量只有普通人的数十分之一的稀有存在,魔法师们有着强大的实力,也往往因此拥有更高的地位。但相应地,作为代价,他们的寿命受到印记的制约。印记在每一个魔法师十五岁的时候出现在手臂的内侧,每个魔法师的印记都是残缺但独一无二的,如果不能找到那个拥有另一半印记的灵魂伴侣,他们的力量会从三十岁开始逐渐消失。

但谁也不知道如果印记没有出现这个规律还作不作数。柳生自己其实并不是很担心,但家人却相当有紧迫感。查遍了所有能查的资料也问遍了所有能问的学者之后,他们决定采用最原始最普遍据说也最有用的方法。

“为什么不出去走走呢?哪怕碰碰运气也好。”

连路线都被很贴心地规划好了的情况下柳生实在是找不出理由拒绝,何况他确实也想见识一下更广阔的天地。可是在外游历的几年里他见过了最高峻的山峰,见过了最荒茫的冰原,见过了最幽静的林野,却仍然不知道应该怎样找到自己的印记。

第无数次在给家人的回信里安慰他们说自己一切都好之后柳生放下笔,叹着气心想再这样下去他都要想不出新的句子表达不必担心的意思了。他将信投进旅馆门口的邮筒,然后出发去找今天的目的地。

这个沿海的城市异常繁华,虽然是昨天才到这里,他一路上已经听说了关于它的无数传闻。它有最宜人的海风,最古老的城堡,还有他此行的目的地——传说能洞察人心的,最天才的魔法师。

有人说他的魔法是天赐的礼物,也有人说他的魔法是魔鬼的化身。但无论哪一个说法都承认他每一个预测的准确性,所以柳生决定拜访一下这位相当有名的魔法师。

眼前的木门虚掩着,飘出一点淡淡的草木气息,分明是很清新的味道,却无端叫他生出一点困意来。或许是水土不服,昨天晚上他少有地睡得不太安稳,翻来覆去地做梦。他总觉得自己应当是梦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梦太过精于从记忆里逃脱,刚醒来的时候他还能记得一些片段,现在也只剩几个零碎的画面了。

他拿不准这门是欢迎还是谢客的意思,于是抬手敲了敲门。

大概是橙黄色调的背景——还是深棕?总之是温暖的颜色,大概还有一个人。他漫无边际地想着,接着门被打开了。

“欢迎光临。”

不大的空间里整齐地摆着几个高到天花板的陈列架,上面的物品琳琅满目,从珍稀的矿石到闪着魔法光芒的羽毛应有尽有。柳生的视线飞快地扫了一圈,然后看向了连招呼都打得懒懒散散的人。

对方抬眼打量了他一下:“来买东西的吗?那真是不巧,店主有事出去了,我只是帮忙看个店的。”

柳生摇了摇头,决定开门见山:“我是来找人的。”

银色头发的魔法师歪了歪头,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那就是来找我的了。”

事实上看见他张扬的银色头发柳生已经猜到八九分了,但慎重起见他还是确认了一下:“仁王君?”

对方轻巧地从柜台上跳下来:“是我,怎么称呼?”

柳生决定开门见山:“柳生。我听说您可以让人见到最想见到的未来。”

这就是仁王这么有名的原因了,他知道每一个访客的命运,知道他们最深的渴望,这片大陆上没有谁比他更了解人的软肋与冀求。

“准确地说,一部分未来。”仁王转身靠在其中一个陈列架上:“你确定你想好了吗?每个人都只能预测一次哦。”

柳生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他想如果他不能找到他的灵魂伴侣,再光明的未来也未必有意义。

“那么我要先收取一部分的报酬——你也是魔法师吧?”

虽然是个问句,但柳生身上的魔法师长袍让答案非常显而易见:“那么,让我看看你的印记。”

柳生微微皱起了眉,大概是来找仁王的多数都是普通人,他并没有听说过报酬里还包括了这一项。

“怎么了?”仁王漫不经心地看过来:“这并不是很隐私的事情吧。”

确实不是,但这低得几乎可以忽略的报酬他偏偏无法支付。他挽起衣袖:“非常抱歉,但如你所见,我没有印记。”

仁王没有立刻回答,却盯着那一小片本应印着黑色图案的地方看,神色变幻莫测。柳生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复,斟酌着犹豫地开口:“如果不行的话,我……”

“不。”仁王抬起头打断了他的话,舔了舔唇角饶有兴致地笑:“我已经拿到报酬了。”

柳生非常意外地愣了愣,仁王已经越过他在门口挂上了谢客的木牌:“你想知道什么?”

朝阳从窗外投进来,在他银白的发尾闪着晶石一样璀璨的光。金色的光影里柳生模糊地觉出一点微妙的似曾相识,像一根线牵连了记忆里某一个已遗忘的角落。

他深吸一口气试图甩掉来历不明的眩晕:“我想找到我的灵魂伴侣。”

仁王眨了眨眼,脸上的笑意慢慢地扩大:“当然可以。”

他伸手在自己和柳生之间的空气里用魔法抹出一个垂直的半透明镜面,然后飞快地画上了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复杂符文:“那么现在看着它,告诉它你想见到什么。”

柳生依言照做,思维却微妙地无法构建一个完整自洽的逻辑。镜面出现了一个浅白色的漩涡,将里面的图像扭曲成奇怪的色带,但直到水波都逐渐平复下来,镜面上依然没有出现任何影像。

一定有哪里不对。

仁王的声音穿过透明的镜面传过来,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失真:“你看到了吗?”

深褐色的木架,白金色的阳光,以及眼前人碧绿色的眼,一切扑朔迷离的光影都和记忆里那个未曾见过的画面重合,构成了强烈的不真实感,几乎叫人忘记思考与呼吸。

“没有。”他听见自己这样回答。

“没有?”

他下意识地点头,尽管潜意识执着地提醒着他违和感的存在。然后他看见仁王挑了挑眉:“你确定吗?”

“我确……”

不,并不是什么都没有。

他看见了。电光石火之间脑海里混乱的思维仿佛突然被刀刃利落地分开,他想起了昨晚漫长梦境里最重要的一帧,黑色的花纹上落着银白色的毫光。

他已经看见了他想要知道的东西。

柳生伸出手去抓仁王的手腕,接触的一瞬间手臂内侧传来轻微的灼热感。仁王在空气里虚握一下收回了镜面,朝他狡黠地笑。

“现在你看到了吗?”

柳生挽起他的衣袖,俯身在那个逐渐成形的图案上落下一个吻:“嗯,看到了。”

原来早在遇见你之前,我已经知道我终将遇见你。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