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08:00]风日助相思

*CP:柳生比吕士x仁王雅治

*原著向,有私设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08:00


“虽然说是樱花季,”仁王抬头去看前面的队伍:“人未免也太多了一点。”

柳生迅速地估算了一下人数:“并不算很多,我想五分钟足够了。”

仁王收回视线玩起了自己的发尾:“之前做计划的时候还以为不会有这么多人的,明明已经赶在高峰前了。”

即使知道这个时节来京都的游客不会少,但这一点担忧毕竟没有抵过樱花的久负盛名。幸而三月底的时间点上工作的没有假期上学的快要开学,国外的大批游客也还没到,所以虽然算是樱花季的开始,人倒也不算很多——相比旅游旺季的京都而言。

“是计划没有做周全。”柳生承认:“没想到不是高峰期人也不少。”

仁王打量了一下四周:“不过很多地方也就只是看看而已,人多一点少一点倒是没什么区别。”

上一个景点是鹿苑寺,显然仁王对它不太满意:“虽然镜池的鸢尾很漂亮,但金阁那边实在是有点无聊。幸好没跟团,不然要我听完那一串解说我都要睡着了。”

柳生叹了一口气:“去鹿苑寺应该看园林,仁王君。”

仁王朝他眨了眨眼:“怎么?你要跟我谈造景艺术吗?要谈那些去找真田和柳,你该跟我谈的是恋爱。”

柳生无奈地转过身看他:“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在这里?”

仁王狡黠地笑了笑,换了一个话题:“对了,你们放假到什么时候?”

“还有一个星期,下周一回学校。”柳生跟着队伍往前了一点:“比你们的假期要短一些。”

仁王挪过去,从背后把下巴搁在恋人的肩上:“啧,你们医学生真是不容易。”

柳生感受了一下锁骨上方轻微的压痛:“你又轻了?”

仁王干脆伸手抱住了他的腰,语气异常委屈:“是啊,你不在身边我食不下咽。”

柳生不为所动地揭穿了他的诡辩:“别给挑食找借口,你以为我不知道?”

仁王不满地抗议:“这种时候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应该说‘我也是’,柳生我怀疑你变心了。”

他穿的是一件薄长袖,一字领的领口随着他的动作顺着肩线往下滑。三月份的春风里还有冷意,草木多的地方又尤其寒凉一些。柳生伸手替他整理好了衣领,然后面无表情地说:“哦,我也是。”

仁王尖锐地批评:“没有灵魂,我要给你不合格。”

“我想我有必要提醒你,”柳生又往前跟了几步,动作因为背上压着一个人而有些困难:“一个优秀的男朋友不会试图绊倒我。”

并不优秀的男朋友冷哼一声没有任何起来的打算:“你又没合格我为什么要优秀?”

柳生沉默了一会儿,克制地转开了视线:“有时候我确实觉得丸井君的怀疑很有道理。”

仁王懒洋洋地抬眼:“嗯?”

“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分手。”

仁王理直气壮地说:“我可爱啊。”

柳生:“……你说什么?”

“没分手是因为我可爱,分手是因为异地恋——都是你跑去读医的问题。”仁王一本正经地解释:“总之不可能是我的错。”

柳生冷漠地回答:“嗯,好,我的错。”

早开的樱花沾了温软的阳光在风里簌簌地落下来。仁王勾起唇角,指尖在柳生折得整整齐齐的衬衫领口暧昧地划了个圈,然后在恋人皱眉之前轻巧地滑到第二颗衣扣旁拈起了一片花瓣:“你不在的时候我可是很想你的。”

柳生无奈地推了推眼镜。

仁王轻轻地对掌心的花瓣吹了一口气,眼里的情绪明灭不定:“有时候我也会担心……”

他顿住了。欺诈师一向不擅长说真心话。

但有一个人从来都能明白他的所有弦外之意。柳生拍了拍他的肩。这时排在前面的人抽完了签,柳生先上前摇了签筒,然后退到一旁等仁王。闭着眼的时候仁王居然显得意外地安静,建筑物的缝隙里投下来的阳光温和地勾勒出他的轮廓,无端地生出柔软的意味。即使并不想承认,柳生想,以后确实是很难见到他了。

然而下一刻他睁眼看过来,露出一个无论如何跟柔软扯不上关系的笑容,神情里五分漫不经心三分游刃有余两分明晃晃的不怀好意,熟悉得柳生晃了一瞬的神。

见不到又怎么样呢,他想,他始终是那个人啊。

两个人一起走到解签的木柜前,然后停在了同一个地方。柳生挑了挑眉,仁王已经数着序号从柜子里拿了一张签纸。于是他伸手挡住仁王准备合上木柜的动作,在后者惊奇的目光里抽出了一张一模一样的签纸。

“你看,担心什么呢?”他笑起来:“我们总是在一起的。”

END


lo主没有在清水寺求过签所以流程可能有bug请不要介意()

总之应该是摇完写着序号的签之后放回去再自己从放签纸的木柜里找到相应的签纸……吧……

就其实只是觉得一百张签里能抽到同一张这个梗很甜啊,我CP就是这么soulmate啊(开始逻辑破碎


注:风日助相思——《望江南》顾贞观

我真的好喜欢顾贞观顾老师啊

评论 ( 8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