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15:00]风起青萍

*CP: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

*哨向,  @盆栽小饼干喜欢乱改名  《青苍》世界线,已授权

*哨兵8×向导2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15:00

柳生其实向来和别人眼中的那个他不太一样,比如说他曾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信息素的味道应该叫什么,比如说他那只后来以优雅高贵美丽端方著名的精神体在刚觉醒的时候因为是只晚成鸟被他嫌弃了一个月,比如说他精神体的名字就叫白鹤的原因并不是什么实事求是返璞归真而是他真的想不出来。

又比如说他整个国中其实都跟仁王没有什么交集。

柳生觉醒得晚,国中二年级的时候才转学到立海。刚开始的时候基础科目虽然还是很优秀,和哨向相关的理论却每次考试都挂科。虽然说这个偏科事出有因,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可以理解,但他本人并没有接受这个借口的打算。所以整个国中阶段他都在好好学习,对仁王的了解仅仅停留在偶尔听别人闲谈时提起的“那个很好看但是没有人知道精神体到底有多少只的向导”上。

仁王在立海很有名,但这一届有名的人并不少。比如战斗力堪比哨兵但精神体状态不太稳定的幸村,比如精神体明明是只超绝可爱的鸟攻击力却直逼大型猛禽的丸井,甚至是就算插班转校也还能在一个学期内把总分稳定在年级前五的柳生自己。所以他并没有刻意去留心和仁王相关的事情,这直接导致高中在拟战部第一次见到仁王的时候,柳生着实被自己精神体堪称不正常的行为惊吓得不轻。

当时大家刚放出各自精神体准备自我介绍,一句话没说完白鹤和旁边的蝴蝶就扑到一起玩去了,根本没有考虑自己主人懵逼的心情。

白鹤一向不怎么亲近其他的精神体,所以这个行为格外反常。唯一让柳生感到一丝安慰的是,对面的仁王看上去也不太好。

“抱歉,”柳生第一时间把白鹤收回精神图景里:“它有点不太听话。”

仁王把视线从哗啦一下散开的蝴蝶上转回来,语气有点奇怪:“所以那只鹤是你的精神体?”

柳生从他的重音分配听出了别的意思:“仁王君难道见过?”

仁王伸手接住了白色的蝴蝶:“它经常来找我的精神体玩啊。”

柳生愣了一下。国三一年白鹤确实很喜欢自己跑出去玩,他也很少管它去了哪里。左右以他现在的实力精神体能离开他飞到学校边上就不错了,也不至于担心它有什么危险。

看起来以后得管一管。

没理会精神图景里传出的委屈情绪,柳生推了推眼镜又道了一次歉:“那实在是给你添麻烦了。”

这时带头围观的幸村突然扑哧一声笑出来:“既然精神体这么有缘,不然你们搭档试试?”

那时候没有人知道这个心血来潮的尝试会成为一个未尝败绩的传说。

其实立海在拟战的人员分配一向随心所欲,双人拟战更是变动最多的项目。除了培养成员之间的配合,多少也有对自己实力的绝对自信在内。柳生有幸和幸村搭档过一次,差点被树蝰的毒误伤后觉得双人拟战必须哨向组合上场的硬性规定还是有点道理的,否则幸村和仁王往场上一站对面哪怕上两个哨兵都没用,完全没法体现竞技公平。

随机生成的组合有时确实会导致失败,但柳生和仁王的组合从来都没有输过。这本来已经让他们在哨向中学界非常有名了,而仁王众多天马行空的想法中的一个造成了更神奇的后果。

事情的起因是柳的一个猜测。

鉴于双方的精神体表现得异常亲近,所有人都以为柳生和仁王的匹配度至少也有个八九十。然而测试的结果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百分之七十,虽然并不能算很低,但和预想中的水平实在相去甚远。柳为此苦思冥想了一整晚,第二天给出了测试精神波动图像的建议。

立海的拟战部从来没有什么很寻常的人,而柳的不寻常能在这里排到前三。总塔在这一届试验性质地从普通学校里抽出一些优秀学生转入哨向学校,试图减少普通人和哨向之间的隔阂,并同时定向培养一直属于稀缺资源的哨向领域研究型人才,而立海分到了三个指标。幸村并没有忽略这些新的资源,在慎重评估之后高瞻远瞩地邀请了柳加入拟战部。事实证明柳确实担当得起立海拟战部有史以来第一个普通人这个身份,专业级别的情报处理能力和灵敏的数据直觉让他的所有判断都异常精准,所以他建议柳生和仁王去测一测精神波动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拒绝,即使拟战部除了柳之外的所有成员都能感觉到他们精神波动的差异简直天南地北。

但事实证明柳说的话都是对的,当天下午拟战部除了柳之外的所有成员对着两张只有波长有轻微差异的精神波动图像鸦雀无声了半分钟,然后看着柳气定神闲地从口袋里摸出了两个指南针。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极富革新精神生生靠电磁干扰推断出结果的数据狂魔柳莲二如是说。

“但很蒙人。”对表盘上疯狂乱转根本看不出什么规律的指针感到敬畏的丸井如是说。

每个人的精神波动都有独特的性质,因此很多人会通过精神波动来认人。拟战的团战场地里会设置许多障碍物,因此对战双方尤其依赖精神波动来判断靠近的人的身份。也正因为它的独特性,主观地改变精神波动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但不是不可能。”仁王朝他眨眨眼:“为什么不试试呢?”

柳生下意识地想要反驳他这确实是不可能的,抬眼的瞬间却看见一只蝴蝶飘飘摇摇地停在面前的桌上。它轻而薄的翼在窗外吹进来的风里微微地晃,折射着晶莹绚丽的流光,于是所有准备好的论据都在它的翅膀上消弭了。

然后他们高二的第一场团战被收进了高三的教科书。

虽然这一场团战确实非常可圈可点,尤其是柳经过一整年的训练之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展示出的对精神体的精准感知相当惊艳。但不得不说,好几个异常经典的策略并不像后来的各路分析里说的那样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比如说老师正在讲解的这个树蝰藏在猎隼的羽毛里给对方致命一击的例子。柳生往真田的座位看了一眼,没忍心告诉老师那真的不是什么对不同体型精神体协同作战的深入研究,只是幸村发现那一场的双方人员配置只有他自己的精神体不能飞之后的要求,并没有多少战术含义。

然后他听到了下一个例子。

“模拟精神波动是一个非常新颖而且绝妙的策略,非常大胆。它要求搭档双方的精神波动高度一致,条件很苛刻,但效果也很惊人。所以即使基本上大家都用不了这个策略,我这里还是要让大家熟悉一下,以免万一日后在实战里遇到。”

陆陆续续地有人往柳生这边看过来,柳生盯着黑板目不斜视,面无表情地把骄傲得想从精神图景里跑出来的白鹤按回了角落里。

“既然本人在这里我就不说了,柳生同学你来说一下吧。”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柳生非常想原地消失,但他不是精神体,没有办法进入高维精神图景,于是他只好站了起来:“只是非常简单的原理而已,通过模拟精神波动让对方根据经验作出针对另一个人的准备,这时再攻击会产生出其不意的效果。”

老师连连点头,然后殷切地问:“一般来说哨向搭档只会关注匹配度,很少有人会专门去测试精神波动图像,而且你和仁王的精神波动在哨向的感知里其实相当不同,是有什么征兆让你们有了测试精神波动的想法吗?”

柳生迟疑了半秒,下意识地隐瞒了最重要的部分:“只是因为我们的匹配度比较低,柳君建议我们尝试一下其他的可能性而已,没有什么征兆。”

“没有什么征兆?”仁王靠在天台的栏杆上重复了一遍,似笑非笑地朝旁边玩得很高兴的精神体们瞥了一眼:“它们这么熟叫没有什么征兆?”

柳生沉默了一会儿,说不出自己是什么心态:“是吗?”

仁王挑起眉看过来:“怎么了?这是什么语气?”

“没什么,”柳生轻描淡写地把话题带开:“只是想起来我连你的精神体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仁王突然笑起来,伸手接住几只往回飞的蝴蝶:“上次切原问的时候你没有好好听吗?这只叫puri那只叫piyo还有这只pupina和那只——”

“闭嘴吧。”柳生冷漠地揭穿他:“上次和青学的不二君对上的时候它们明明全都叫Tezuka。”

“——那只Shiraishi。”仁王从善如流地更改了他的命名法。

柳生无声地为搭档的不靠谱叹了一口气,这时仁王做了一个往回收的动作,周围的空气里突然凭空冒出许多蝴蝶,重重叠叠地居然造出了相当壮观的视觉效果。阳光下精美得像水晶的蝴蝶扑棱棱地飞回他的精神图景里,像飘了一场落地即化的花瓣雨。

好吧,虽然不靠谱,审美还是很优秀的。柳生这样想着,然后看见仁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面前。

“你真的想知道它的名字吗?”他这样问。仍然是标志性真假莫测的笑,但他眼里的神色很认真。

“它?”柳生回忆了一下刚才几乎称得上是铺天盖地的景象,意识到自己可能知道了一个没有第三个人知道的秘密。

“它。”仁王抬起手,指尖栖着一只白得几近透明的蝴蝶:“我只有一只蝴蝶。”

精巧的蝶翼收拢着,细致流畅的纹路在阳光里分毫毕现。它的触角微微抖了抖,无端让柳生生出一种被注视的错觉。

“Yagyu。”

你是我独一无二的蝴蝶。

他垂着眼看它泛着细碎光芒的翅膀,于是眼睫显得分外地长。这个时候的仁王居然显得格外地安静乖巧,柳生这样想着,低下头伸出了手。

“那我只能和它一样,一直陪在你身边了。”

他的蝴蝶抓住了他的指尖。

END

一点小花絮:

*柳生的信息素是霜冻后的青苹果与草地——from明明是个向导但嗅觉似乎比哨兵还要灵敏的狐狸

*小蝴蝶很委屈,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为什么我不配拥有姓名?

*本命觉得它说得很有道理,遂把小白鹤改名Niou

*现在是四个了

*小蝴蝶和小白鹤抱团痛哭

*狐狸:行了你们又不是人

*青苍最惨精神体——from乱改名太太

这两个精神体好可怜哦,不但对外没有一个拉风的名字,对内还要被强行安上情侣名,简直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千红一哭万艳同悲(?)

以及精神波动共鸣显然就是个胡乱设定,单纯是对关立82互相cosplay情节的执念,莫要深究莫要深究()

*风起于青萍之末:出自宋玉《风赋》,意即大的事件往往从不易察觉的地方发源,这里暗喻的是82的精神体在他俩还不知道的时候就好上了(x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