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22:00]山鬼(下)

*CP:柳生比吕士x仁王雅治

*平安时代设定

*狐妖8x阴阳师2

*是的你没看错,狐妖8x阴阳师2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22:00


被说穿了身份的狐妖慢条斯理地甩了甩衣袖:“啊呀,被发现了。”

仁王翻了个白眼:“我也不是要说你的灵力隐藏得不好,但是麻烦你有一点作为大妖的自觉好吗?光顾着骗阴阳师和他们的式神不知道灵压对还没化形的小妖影响很大的吗?啊?”

为了增强可信度仁王一伸手把小白拎了出来:“你看看你自己把小白吓成什么样了?!”

被提着后颈的小白猫挣扎了几下茫然地看了看柳生,然后嗷地一声非常应景地把自己缩成了颤颤巍巍的一团。

柳生:“……我有这么可怕吗?”

仁王把小白收起来拍了拍柳生的肩膀语重心长:“虽然我确实对收了你不感兴趣,但你也不能在路上随便见到一个阴阳师就往身边带啊,万一是个不特立独行的阴阳师呢?你这样毫无根据地相信别人是不行的啊。”

柳生非常肃然地反驳:“有根据啊。”

仁王眨了眨眼:“什么?”

柳生转过来一本正经地说:“对我们狐妖来说,长得好看的都不是坏人。”

仁王被猝不及防撩了一脸,懵了几秒钟后按住柳生语气诚恳:“柳生啊我现在总算开始觉得你有点像狐妖了。”

柳生学着他刚才的样子伸手沾了沾溪水:“那之前呢?”

“说实话你比我像阴阳师多了。”仁王耸了耸肩:“所以你是想要和我订一个临时契约瞒过他们了?”

柳生“嗯”了一声,想了想又摇摇头:“但只是找不到我的话他们恐怕是不会罢休的,如果他们始终不走的话只能让他们知道这只狐妖已经有主了。”

仁王懒懒地换了个姿势:“这很容易得罪人的,你能给我什么好处?”

太阳又往上升了一些,小溪里流淌的仿佛是熔金而不再是水。柳生微微转过脸躲了躲水面上的反光:“我可以带你去看樱花,”他顿了顿:“如果你担心他们会报复你的话我也可以跟着你一段时间。”

仁王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他的提议:“我还想看你的原形。”

柳生坐直了一点:“好吧,这很公平。”

仁王没看清他的动作,烟雾散去后草地上出现了一只银狐。

虽然这个词似乎不应该用来形容一只狐狸,但它实在连站都站得非常端正。这就很柳生,仁王想,绝对是他没跑了。

银狐毛尖的一点白色在阳光下泛着云遮雾绕般的柔和光泽,仁王一个没忍住伸手戳了一下。

狐妖瞬间变回了人形。

仁王悻悻地收回手自言自语:“还是原形比较可爱……”

柳生眯起眼:“你再说一遍?”

仁王:“……不没什么。”

柳生整理了一下衣服站起来:“那不如就现在吧。”

仁王抬起头投过去一个疑问的眼神,柳生看了看西面的天空:“这样应该赶得上待会儿的雪。”

仁王眼神一亮:“好,就现在了。”

王畿来的阴阳师行动快得很,十几个人排开的时候显得被围在扇形中间的一人一妖尤其地弱小无助又可怜。领头的阴阳师暗地里观察了一下,谨慎地向对方行了一个礼:“敢问是哪里出身的同行?方才我们正好在追捕一只狐妖,冒昧地问一问,是您身旁的这一位吗?”

柳生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会儿:“我想您搞错了,他才是你同行。”

仁王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于是所有人的视线刷地一下聚集到了他身上。他清了清嗓子懒懒散散地还了个半礼:“樱花季节就该看樱花,怎么能光挂念着找狐妖呢?所以我特地先跟他订立了契约,这样诸位也不必心心念念狐妖,可以心平气和地好好赏花了。”

张狂,这就有一点张狂了。柳生摇了摇头,心想说好的怕报复呢。

对面果然有人忍不了了:“简直强词夺理!你抢了我们的猎物也就算了,现在在这里颠倒是非算什么行径?”

仁王还没接话,柳生先眼神一冷甩了甩衣袖,看起来似乎只是想展平上面的褶皱:“猎物?”

于是一瞬间连蝉鸣鸟叫都寂静,沙沙作响的树叶被封在凝固的风里。化作人形的妖站在火一样的水影前,狭长的竖瞳折射着赤金色的天光。

仁王默默地捂住心口,心想要命了这狐妖是真的不让人活。

不让人活的狐妖轻描淡写地将袖口上沾的草叶掸下去,在重新开始流动的空气里继续了他的问题:“谁是猎物?”

领头的人沉默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又行了个礼:“不好意思,我这位同伴比较莽撞,这两天实在多有冒犯。”

先前出头的阴阳师还心有不忿:“大人!这只狐妖修为太高,万一作恶……”

仁王抬了抬手,一个禁言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了出去,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精准地贴到了出声的人身上。

柳生转身轻飘飘拍了拍仁王的肩:“走吧。”

两个人把一群阴阳师扔在了原地,非常潇洒写意地走进了树林。仁王回头确定看不见那群人了,伸手扯住了走在前面的人的衣袖:“去哪?”

柳生侧过身来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仁王满心疑问地又跟了一会儿,在一面山崖前停了下来。

仁王狐疑地看了看面前的石岩又看了看柳生:“你总不会是带我来爬山的吧?”

柳生叹了一口气,伸手在石壁上点了点打开了结界,把依然拽着自己衣袖的阴阳师拉了进去。

是一整个山谷的樱花。

仁王自认是一个见多识广的阴阳师,但这漫山遍野的生机勃勃还是让他一时忘记了放开手里的衣袖,于是一个没留意被扣住了手腕摊开了掌心,一点细微的凉意羽毛一样轻盈地吻下来。

是第一片雪。

面前的人露出一点浅淡的笑意,眉眼在纷纷扬扬的大雪里柔和得令人屏息。阳光被云滤成轻薄的颜色,映着他眼里的光清晰得叫人只想做扑火的飞蛾。

仁王不得不承认自己完完全全被蛊惑了。

柳生却突然松开了他的手,转而拂掉了落在他肩上的樱花。仁王勉强定了定神,试图缓解一下这暧昧得有一丝尴尬的气氛:“那什么……既然你完全可以应付那些人,为什么还要找上我?”

柳生的动作顿了顿,倾身上前盯着他的眼:“阴阳师大人不知道狐妖的习性吗?”

仁王诚实地摇头,漫天的淡红与轻白里他听见柳生轻轻地笑了一声:“我们狐妖就是喜欢把好看的东西据为己有啊。比如说樱花,”

他慢条斯理地一点点逼近,气息压在阴阳师的耳际。

“比如说你。”

END


其实这就是一个两只颜狗互相套路互相心机最终得偿所愿修成正果的故事(?)

又及,银狐不是银色的。

“(银狐)银色的毛被是由针毛的颜色决定的,针毛的颜色其基部为黑色,接近毛尖部的一段为白色,而毛尖部为黑色,因为白色毛段衬托在黑色毛段之间,从而形成华美的银雾状”——from百度百科

没错我们柳生就是这么貌美(???)

评论 ( 2 )
热度 ( 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