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21:00]山鬼(上)

*CP:柳生比吕士x仁王雅治

*平安时代设定

*狐妖8x阴阳师2

*是的你没看错,狐妖8x阴阳师2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21:00


柳生第一次看见仁王的时候后者正蹲在路边戳一只猫妖,灵智未全连形都还没化的小白猫乖乖巧巧地团在他身边,刚好被垂下的羽织挡得彻底,平常人根本不会看见他在戳一团空气。他不动声色地走近了一点,听见银白发色的青年小声地念叨:“……你主人我今天怕是要流落街头了怎么办啊小白?”

原来是个阴阳师。

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有多敷衍的猫妖懵懵懂懂地抬头蹭了蹭,讨好地“喵”了一声,柳生心思一动装作偶然经过的模样:“是外来的客人吗?”

仁王抬起头露出一个意外的表情:“啊……是的,听说这个时候羽州的樱花很好看,没想到这样一个小镇都有这么多人,旅馆都全满了。”

柳生恍然地点了点头,似乎对面前人有意无意的打量全然不觉:“这里附近有一家人是我的朋友,他们有多余的房间,虽然不是旅馆但也经常会收留过路的客人,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你过去。”

仁王歪着头沉思了一会儿挥手把小白了收回去欣然起身:“那真是太谢谢了。怎么称呼?”

带路的途中柳生非常完美地表现出了羽州人热情好客的人设,一边走一边和这位来路不明的客人攀谈起来:“平常这个季节也会有不少人来看樱花,但今年的客人们大多并不是为了这个来的,仁王君应该多少知道一点缘由吧?”

仁王抬头看了看天:“这我还真不知道。”

柳生略微有点惊讶:“不知道吗……去年秋天这里的山上有狐妖的事情传到了王畿,那边的阴阳师大人们正好要来赏花,于是打了个谁能先收服那只狐妖的赌一起来了。”

仁王跟着他绕过一个转角:“那么旅馆里的多半是阴阳师了?”

“我以为你也是为这个来的。”

仁王停住了脚步,昏暗的小巷里柳生瞥见他把手按在了腰间,是阴阳师习惯放武器的位置。

“请不要这么紧张,”柳生波澜不惊地笑起来:“阴阳眼而已,小猫妖很可爱。”

仁王迟疑了一下才重新跟了上来:“抱歉,反应稍微有点过激。”

柳生在一所庭院前停住敲了敲门:“没关系,想必当一个阴阳师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仁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是啊。说起来柳生你是这个镇上的人吧,这里是不是真的有狐妖啊?”

这话正好被来开门的女主人听到了,她自然而然地接过了话:“这镇上的人都知道的,狐妖大人是我们的守护神啊——柳生君这是?”

柳生温文尔雅地朝她点了点头:“仁王君是打算来赏樱花的,不巧旅馆几乎都满了,所以我擅自把他带了过来,实在是麻烦您了。”

女主人和和气气地笑起来:“没有的事,好几年了柳生君还是这么见外。您带来的朋友我们可不能怠慢了——仁王君是吗?”

仁王踏进院门张望了一下四周客气地弯了弯腰:“是的,打扰您了。”

女主人一边带着他们往里走一边接着刚才的话题说下去:“柳生君你也知道的,前两年玲子——”她抽空向仁王解释道:“是我妹妹家的小女儿。”

仁王善解人意地点点头:“您继续。”

“当年是她父亲带着她在山上砍柴,四五岁的小孩子嘛,一不留神就走丢了,到晚上都没找回来。那时候可把大家急坏了,生怕山上有什么野兽害了她。”她讲着讲着眉飞色舞起来:“客人您可不知道,隔天早上她竟然自己回到了镇上,别说伤了,连点磕碰都没有。整个镇子的人都不敢相信啊,您说不是狐妖大人显灵了又能是什么呢?”

柳生推了推眼镜补充了一句:“玲子还说自己是被一只白色的狐狸送回来的。”

仁王饶有兴致地追问:“这么说是真的有狐妖了?”

女主人却忧心地叹起气来:“可是听说镇上最近来的那些阴阳师大人们是要抓走狐妖大人的,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又拦不住,只好希望狐妖大人能藏好些了。”

仁王安慰她道:“吉人自有天相,您不必太担心。”

女主人在其中一个房间前面站定:“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柳生君,正好我丈夫有点不舒服,待会儿能请您去看一看吗?”

柳生应了一声好,于是她转身去准备被褥了。仁王靠在门边挑着眉看他:“医师?”

“勉强算。”柳生推了推眼镜:“仁王君明天有空的话,我知道哪里的樱花最好看。”

仁王绕着自己的发尾笑起来:“承了你这么大的情,不让你尽一下地主之谊那可不太好意思。”

然而第二天正好撞上阴阳师们浩浩荡荡地上山找传说中的狐妖,在山脚都能看见山上不时出现的人影。柳生皱了皱眉:“今天恐怕不是清静赏樱的好日子了。”

仁王毫不介意地拍了拍他的肩:“那你随便带我去个风景好的地方好啦。”

柳生没说话。

仁王耸了耸肩:“反正我本来就打算在这里留一段时间的,何况等找到了那只狐妖他们自然就会走了啊。”

柳生叹了一口气,带着仁王绕到了山下的小道上。没多久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山的另一边被一条溪流和一片平旷的林地隔开。柳生站在溪边往远处看:“太久的话花期会过的,樱花可不等人。”

仁王在草地上坐下伸手去拨溪水:“这么多阴阳师一起找再厉害的妖也躲不了多久的。放心好啦,耽误不了我们赏樱的。”

柳生沉默了一会儿:“仁王君,你对那只狐妖不感兴趣吗?”

仁王疑惑地转头去看他:“我为什么要对它感兴趣?”

柳生在他旁边坐下来:“身为阴阳师,却不想得到强大的式神吗?”

仁王耸了耸肩:“既然它躲起来了就说明它不想成为别人的式神啊,我何苦费那个心思。”

柳生轻笑一声:“你还真是特立独行。”

仁王举起手盯着指尖滴下来的水珠漫不经心地回敬:“这种时候还有心思跟我一个阴阳师坐在一起看风景,你才比较特立独行吧狐妖大人?”

TBC


注:古代日本律令制下行政区划“五畿七道”,东山道有出羽国,又称羽州;本文的王畿指畿内,大致相当于首都。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