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20:00]荆棘与诗

*CP:柳生比吕士x仁王雅治

*中世纪西方设定

*骑士团长8x吟游诗人2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20:00


柳生结束傍晚的巡视回到旅馆里的时候该准备汇报的两个副手一个都不在,旁边本应亮着灯的房间也全都暗着,于是他不由得皱了皱眉。白塔因为性质特殊,规矩一向比别的骑士团少一些,但这不意味着集体夜不归宿是可以被接受的行为,尤其是早些时候异教徒才在这座城外不远的地方发动过袭击。

他回头刚走到楼梯口,楼上隐约传来一点人声,然后很快地归于寂静。这两层住的都是白塔的人,柳生循着声音找了过去。       

是最靠近走廊里面的房间,柳生记得被安排在那里的是个专门的医护人员,但正在讲故事的那个声音显然不是他。

 不仅不是他,甚至不是团内任何一个成员的声音。

“……猜一猜是谁先到了恶龙的巢呢?”

声音配合着上扬的语调变得轻下来,像柔软的羽毛无所依凭地划过人心。

柳生悄无声息地把手按在了佩剑上。

下一刻房间里突然嘈杂起来,“东方的王子”“北方的国王”这类语句毫无章法地吵成一团。柳生松了一口气,听出至少有十来个下属在里面,又不由得想自己平时是真的管得太松了点。

或许是先前说话的人做了什么动作示意,房间里又突然地安静下来。落针可闻的寂静里那个人声音里带着愉悦接了下去:“好了,听我说下去吧。”

明明是故弄玄虚却叫人根本讨厌不起来,柳生站在门外没动,在透过木门有点失真的声线里模模糊糊地觉出一点诡异的熟悉。

他在门外听完了整个故事。

那个人是一个优秀的讲述者,尽管错过了前面的一部分,柳生仍然能补全整个故事的内容。掌声和喝彩声渐渐弱下去的时候突然有人震惊地喊了一声:“为什么就这个点了?”

其他声音戛然而止,倒抽凉气的声音此起彼伏地传出来,其中一句“团长会杀了我们的怎么办”听得尤为清晰。柳生好笑地摇了摇头决定惊吓一下这群听个故事都能忘了时间的幼稚骑士,伸手敲响了门。

门里死寂了一秒,然后开始乱做一团集体惨叫。推推搡搡了好一会儿之后柳生的其中一个副手被推了出来,不得不战战兢兢地去转开了锁。

一群人眼睁睁看着门慢悠悠地被拉开,白塔的门面微笑着站在门口:“晚上好我的朋友们,听起来你们玩得很高兴。”

副手心一横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崇高觉悟冲上去稳住了自己团长:“我不是我没有团长你听我们解释!”

团长:“哦?”

副手小同志赶紧拼命给同伴打眼色,大家恭恭敬敬地搬了张椅子放在中间:“团长您先坐您先坐,是这样子的今天不是有异教徒来袭击嘛,这位是路过被误伤的,当时还挺吓人的我们就把他带回来包扎一下……”然后声音因为心虚低下去:“就,因为他是吟游诗人啊就请他讲了个故事……”

众人赶紧七嘴八舌地帮腔,“都是我们忘了时间跟他没关系的”“团长您别迁怒他啊”之类的话吵得人哭笑不得。柳生赶紧抬手示意打住:“都行了,回到圣城全部加两组对练。”

一片哀鸿遍野里他镇定自若地往里走决定看一看到底是何方神圣这么快收拢了白塔的人心,转头看见房间里唯一的床上靠着个人,白色的被单拉到腰际,赤裸的上半身缠了几层的绷带,银蓝色的头发凌乱地散着,碧绿色的眼瞳斜斜地看过来,一副看戏的神态。

柳生怔了怔,轻微地叹了一口气。

副手赶紧介绍:“这是仁王,”然后转向倚着床边的人:“这是柳生团长,我们刚才提过的。”

仁王盯了柳生半晌,意味深长地弯起唇角:“原来是你,好久不见啊。”

他和团长居然认识哦。众人集体发出了觉得好神奇的声音。

柳生面无表情地回:“仁王君,你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来跟我好久不见?”

他惹团长生气了诶。众人集体发出了觉得有八卦的声音。

仁王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又没什么大事,比吕士你一直这么大惊小怪的吗?”

他叫团长……等一下他叫团长什么???

柳生冷冷地往旁边瞥了一眼,于是众人集体发出了总觉得现在的团长眼镜反个光就能杀人好可怕的声音。

柳生深吸一口气:“谁让你们躲那个角落去的?都几点了还不赶紧回去?”

求生欲使众人溜得飞快,本来就住这间房的医护转眼间就被剩了下来,觑着柳生明显是动了怒的表情吞吞吐吐地问 :“团长……我今晚……”

柳生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仁王:“今晚没人会跟你抢房间,十分钟内把他带到我那里去。”

可怜的医护一句“明白”还没说完,仁王促狭地上下打量了柳生一眼:“我还伤着呢,这么心急吗?”

柳生抄起枕头毫不客气地往他脸上扔:“仁王雅治你差不多给我消停点儿。”

医护:等一等,说好的优雅知性高岭之花呢?

优雅知性的高岭之花冷哼一声掉头就走,吟游诗人朝医护眨了眨眼自己爬起来,语气半点反省都没有:“没办法啦,他这个人就是这么开不起玩笑又没耐心。”

“没……没耐心?”

医护小同志觉得自己和仁王认识的是两个柳生。

仁王顾着调戏无辜的医护,一个没留神扯到了伤处,没忍住“嘶”地抽了一口气。于是医护目瞪口呆地看着已经走到门口的柳生动作一滞,烦躁地折回床边掀开被单就把人打横抱了起来。仁王露出一个得逞的笑,非常自然地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医护神游天外地目送着他俩出了门,觉得自己如果不赶紧忘掉这一幕大概会被团长灭口。

回到房间门口的时候柳生对着锁上的门沉默了一会儿,瞥了仁王一眼:“拿一下钥匙。”

仁王轻车熟路地在他衣服前胸的口袋里翻出钥匙开了门,柳生带上门走到床边弯腰把人放下,仁王伸手勾住他的脖子不肯放开,并得寸进尺地在他怀里蹭了蹭。

“仁王君,”柳生又叹了一口气:“我很担心你。”

仁王不动了,脸埋在他颈窝里,半天才闷闷地说:“这两年我每天都在怕我见不到你了。”

柳生想拍一拍他的肩,手伸到一半看见一层一层的绷带生生转了方向,碰了碰他的头发示意他先放开自己,拉过被子给他盖上:“那个时候明明都说了让你别乱跑的。”

仁王乖巧万分地认错:“好啦好啦,都是我不好,看在我到处漂泊都晒黑了的份上原谅我好不好?”

柳生认真地端详了一下他的脸色,大约是受伤的缘故,眼前的人苍白得似乎比记忆里更加过分了一点,于是他无情地拒绝:“不好。”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等你伤好了再来跟我谈这个。”

仁王委屈地咬住被单的一个角:“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柳生的神情明明白白地写着“是”。

仁王更加委屈地把自己缩成一团:“我的心要碎了比吕士,你就是这样对我的吗?”

柳生第三次叹了一口气觉得心很累,无奈地俯下身在他唇角浅浅地吻了一下:“别闹了。”

仁王眯着眼笑得像只狐狸:“我多能闹你还不知道吗?”

柳生推了推眼镜:“知道,但我一个人知道就行了。”

“晚安,仁王君。”


END

注:文中白塔的原型是十字军东征时期的医院骑士团,主要参考了保护及治疗朝圣者的职能其他的就别管啦

评论 ( 1 )
热度 ( 5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