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天光未明(8)

*架空我流工业时代背景,ooc有私设有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七章过去了,作者终于意识到了自己还没写多少基础设定

*本章涉及CP:冢不二

*全文涉及CP请戳tag第一篇


和立海不太相同,青学的气氛总是有点微妙的没大没小。不同年级之间关系融洽,教授们大部分也都相当随和,并不严苛的校风下反而是柳生惯常的有礼显得格格不入起来。

“立海怎么说也还是个学校,总不至于太险恶吧?”乾的饮品研发被众人表决全票判了禁止出现,只好把精力集中在收集数据上。刚考完试连手冢都不会立刻无缝衔接刻苦学习,柳生并不排斥回答一些问题作为调剂。

“险恶倒是不至于,只不过年级之间的前后辈观念相当重。还好平时的活动基本都是分开的,我们不怎么需要和其他年级的学生见面。”

原本在和菊丸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不二探过来表示了同意:“确实,除了晨会以外都没怎么见过。”

“和学生关系比起来,立海的师生关系更让我在意一点。”正试图在制造出最少的废料和噪音的情况下做出一个木工模型的手冢也加入了谈话:“你们的教授似乎更注重成绩。”

注重,这是个委婉的说法。

于是柳生也委婉地回答:“毕竟立海是和灯塔往来最密切的学校。”

一宿舍的心照不宣里菊丸懵懵懂懂地举起了手:“我听不懂,请求说明。”

大石有些尴尬地向周围看了看,柳生和其他人一样不太在意地笑了笑。这个情况多少是能预料到的,不二一向擅长观察人心,乾的分析里不可能不包括利益关系,大石足够细致,而手冢——柳生零零碎碎听见过关于他家庭的传言,不管他本人愿不愿意使用这些伎俩,出身决定他不可能一窍不通。

但菊丸的表现反而才是青学的大多数学生会有的反应,他们相信没有人不能成为朋友,利益从没有情谊重要,所有的心计阴谋都遥远得不用去思考。

如果一定要下个定义,柳生会说青学是培养学生的地方,而立海是培养人才的地方。

“英二应该知道直录吧?”大石尽量简短地解释:“和直录搞好关系的话在跟灯塔往来的时候会帮上不少……”

“直录?”菊丸无辜地眨着眼:“好耳熟,但它是什么来着?”

不二无奈地调侃:“英二,你总不会在开学典礼上睡着了吧?”

菊丸认真地回忆了一下,居然点了头,跟着还加上了点说明:“不对,今年的确实睡着了,但去年我真的只是迟到。”

手冢皱着眉低声说了句“太大意了”,但并没接着再说什么,毕竟谁也没办法回到开学典礼上把菊丸叫起来。大石于是只好接着解释:“每一届毕业生里成绩特别优秀的可以申请直接录取,由学校和灯塔联合审核。取得资格后经过灯塔的面试就可以直接进入灯塔作为预备人才培养,不用参加灯塔对外招聘的考试,还可以跳过基层工作。”

“顺带一提,灯塔目前的决策高层有八成以上是直录生,所以四校的位置才会这么稳固。”乾补充道:“毕竟只有这四所的学生可以直录。”

“四所?”菊丸再次举手提问:“我以为只有互派交换生的这三所。”

柳生决定也参加一下这个菊丸英二补习接龙活动:“四天宝寺因为实在是远了点,所以和我们有交集的活动只有两年一次的辩论赛。”

“这一届等下个月在冰帝的交流结束之后就差不多了吧?”不二偏着头想了想日期:“可惜今年的承办轮到四天,不然我们也能看一看热闹。”

乾扶了扶眼镜:“下一届在冰帝,我们一样看不了热闹。”

栗色头发的少年笑起来:“不能当观众,但可以当选手啊——说起来这个比赛也和直录资格有关系,总之算百利而无一害的。不过稍微有些遗憾,”他突然叹了口气:“手冢多半是没兴趣的,何况你也不用靠这个拿直录资格。”

“我觉得这里应该打断一下,”菊丸再次举起手:“按照成绩绝对能拿到直录资格的你,不二周助,去参赛真的不是在浪费名额吗?”

不二轻快地说:“别这样,如果连我的名额都挤不下去那只能说明他们也没什么竞争力嘛。”

菊丸:“……我现在就打开门让整层楼都听见看你活不活得过明天。”

这个威胁一定又得和本月前两次一样以菊丸的退缩而告终,柳生正觉得兴味缺缺,却发觉本该微笑盯着菊丸的不二今天看的是手冢国光。

“不过要是手冢的话,我会考虑把名额让出来的哦,虽然你一点儿也不能言善辩就是了。”

菊丸一愣,开始嚷嚷诶你俩怎么回事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招叫做明贬实褒欲扬先抑。不二闻言惊奇又欣慰地看过去:“好厉害啊,英二。”

 天知道他是怎么分明顶着如此真挚柔和的表情,却还能让在场所有人从十分赞美里听出十二分虚情假意的。

然而偏偏有人面对如此诡异的气氛眉头都不皱一下:“不用。”

不对,手冢虽然过分正直了些,情商倒也没低到这个地步。柳生提起些兴致,刚得出个此事不简单的推论,就听见了没说完的下一句。

壁灯前面手冢合起笔记摘下眼镜擦拭,语气罕见地比平日柔和:“我们可以一起。”

一刹那的沉默里柳生咽下一句“还真的不对啊”,看着菊丸一边拽着大石往外走一边摇头,觉得前者没打开宿舍门到底是个正确的选择。

“我们走吧大石!真的!我不该在这里!”

不然明天这宿舍会先被寄希望于参赛直录的人淹没还是先被疑似失恋的人堵住都还是个问题。

柳生及时地掐掉了那个“我也不该在这里”的想法,试图忽略令人失恋的两个人之间的奇妙氛围,思维打了个圈,干脆琢磨起了刚才的对话。不二未必真是为了好玩,但手冢的目的也不难猜。走学校途径的直录虽说都看成绩,毕竟还有一层学校推荐,像他这样的出身,再堂堂正正也要被添上走关系的嫌疑。参赛则不一样,实力能在胜负里摆得明明白白,不论你是有一个进过枢密院的爷爷还是有一对正在律法部工作的双亲。

“好呀。”不二温和坦荡地笑起来:“我们一起。”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