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天光未明(2)

*架空我流工业时代背景,ooc有私设有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本章涉及CP:柳生仁、真幸

*全文CP向请戳tag第一篇,所有CP不拆不逆,所有

发现仁王是故意要树立不良形象并没有用很久,三个月后某一次考试完柳生看着仁王又一次擦着良好线过的试卷非常突然地说了一句“果然是故意的吧”,忙着把他试卷上的正确答案抄到自己卷子上的仁王很意外地抬头看了他一眼,耸了耸肩继续抄:“我要是能想考出多少就多少还要抄你作业?”

柳生慢条斯理地从仁王卷子下面抽回自己的卷子:“但是你每次都能从我的作业里不多不少抄出良好。”

仁王眨眨眼睛:“那是因为你的作业反正满分,我抄个百分之八十的分值就能良好了哪有难度。”

柳生在最后一道大题下面流畅地写下另外一个解法:“要毕业的话及格就行了吧?”

他的同桌凑过来继续看答案:“偶尔也是有点追求的嘛……喂你这儿写的什么我看不清。”

我才不信。柳生在心里冷漠地吐槽,脸上面无表情地把卷子往仁王的方向推了推:“不可能,你以为我跟你一样乱写。反正都是抄,不追求个优秀线吗?”

仁王从善如流地把卷子扯了过去:“那就太引人注目了,我比较喜欢低调啦低调。”

柳生:“哦。”

仁王干脆答案也不抄了趴在桌子上盯着柳生洋洋得意地笑,后者摇了摇头把卷子往回拽,笔提起来在空中停了两秒又放下,转过头直直地盯着仁王:“你想学医。”

陈述句。

“不愧是柳生啊这样都能猜出来呢。”仁王压着他的卷子无聊地转笔,语气半分意外都没有。柳生决定放弃自己的试卷:“这很好猜,对成绩的要求是良好的只有留校学医。”

仁王打了个响指:“答案正确。”

柳生叹了一口气,整理好桌面上的东西站起来:“走吧,该晚饭了。”

他算是知道上次仁王跟人打架的时候对方为什么投降得那么快了。明明外伤都不怎么明显的。

仁王相当随意地把卷子往桌子上那一堆书下面一压跟着站起来,伸个懒腰无比自然地挂在了柳生身上:“唔……我有点困。”

给其他学生答完疑刚走到门口的教授回头看了一眼,皱着眉非常痛心疾首地大幅度摇头,柳生恍若不见由着仁王故意一动不动地保持着这个过分亲昵的动作,直到教授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另一边。

仁王伸手去戳他的脸:“喂你刚才绝对是笑了吧?”

柳生毫不留情地拍掉他的手:“没有。”

二年级是三校约定俗成的交流时间,开学后的第一个月另外两所学校会分别派两个交流生到立海,然后依次是青学和冰帝。分到柳生和仁王班上的是青学的手冢国光,安排在了他们宿舍。仁王站在宿舍门口的走廊上跟柳生小声抱怨:“我觉得这个宿舍过分正经了一点都不适合我。”

柳生表示根本不想接他的话并冷漠地推开了门。

柳把视线从笔记本上挪开观察了他们几秒:“看来你们对新舍友还算接受良好。”

仁王根本不知道他哪儿来的结论。

柳生抬眼看过去:“你们那边出问题了?”

柳用手里的笔杆点了点下颌:“幸村今天相当不高兴,原因是他们宿舍要有第三个人的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十三,但是弦一郎意识不到原因的概率是百分之八十一。”

仁王饶有兴致地搭话:“居然是分到了他们宿舍吗?”

柳生把书放在书桌上,然后摘下眼镜用手帕擦起来:“希望那位……”他突然打断了自己,转头看一直没出声的手冢:“对了手冢君,分到隔壁班的该不会是你的同学吧?”

从柳开始说话就停下了收拾东西的动作的人皱了皱眉:“是。”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终还是手冢自己打破了沉默:“不好意思,方便告诉我一下真田的宿舍在哪里吗?”

柳微笑起来:“当然可以。”

仁王目送着手冢出了门,悠悠地转过来对着柳吹了一声口哨:“绝对是故意的吧?”

柳轻巧地合上笔记本:“看来我的直觉是对的,新情报。”

如果要在立海选一个最神奇的组合,一半的人会把票投给柳生和仁王。

而另一半的票数则会被真田和幸村垄断。

真田弦一郎,为人正直学习刻苦严于律己尊师重道,全校唯一一个比柳生更受教授们喜爱的学生。

因为当柳生诚恳地显而易见地站在广大学生的利益面对学校现状恳切地提出意见并谦逊地要求改进的时候没有人能说得过他,而真田就从来不会搞这种飞机。

但是我们知道毕竟人无完人,正如所有人提到柳生都必定下意识绑定仁王,每一个教授提到真田都一定会痛心疾首地接着提幸村。平心而论幸村的成绩是绝对不能算差的,每一次考试都没掉出过前五,跟真田其实不相上下。奈何他作风散漫惯了,最讨厌被人束手束脚,偏偏立海就是一个喜欢体现对学生的良好管理的学校,于是每次新规出来之后看幸村和学校互呛就成了立海学子们最为喜闻乐见的定番。

当然如果仁王一时兴起加入了幸村那就更加是一台大戏了,不仅可以围观幸村和仁王的冷嘲热讽,还能接着欣赏柳生名为调停的精彩辩论,一个明刀一个暗枪前后呼应环环回扣,结构之精妙使人叹为观止。柳甚至曾经以教授们对柳生和幸村的态度差异为案例就谈话态度和技巧的重要性写过一篇上万字的论文,据说他们毕业后仍然在立海学子中代代流传被奉为本校生存守则。

柳生跟幸村并不是很熟,但是仁王跟幸村那是无数次一起跟学校作对混出来的革命友谊。鉴于仁王每次碰上幸村都会无比积极地凑一起研究跟学校作对的新策略,柳生被动跟真田发展了另一种意义上的革命友谊。

所以并肩走在学校里交头接耳时不时笑成一团的幸村和仁王和并排落在两步后认真交流学习心得的真田和柳生是那几届立海毕业生记忆里各种意义上都很经典的风景。

正是因为对真田和幸村的相处模式有相当的了解,见到幸村和来自青学的交流生有说有笑地在教室窗外经过的时候柳生才会一时间震惊得忘记了推开以困为理由往他身上倒的仁王。

仁王半眯着眼睛心满意足地在他肩膀上蹭了蹭:“别看了,那个不二周助救活了幸村的矢车菊。”

见识过在幸村的那些盆栽面前真田都得靠边站的柳生恍然大悟,然后过分熟练地把仁王抖了下去。

TBC

相信我,对于柳生这种满脸写着正气凛然的学生而言,怼完不跑还不会被学校报复的操作是真实存在的。

哦你说真爹?真爹负责让学校产生“这个小团体里毕竟还是有一个让人省心的”的错觉。

评论 ( 10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