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天光未明(3)

*架空我流工业时代背景,ooc有私设有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本章涉及CP:柳生仁、真幸、冢不二

*全文CP向请戳tag第一篇,所有CP不拆不逆,所有

优秀的人总是自负的,无论他们是否把这一点外现。跟这四个人的神奇友谊一样闻名的是他们有意无意表现的难以接近,尤其是幸村和仁王这种根本不介意别人看法的。所以那天中午发现居然有人能加入幸村和仁王的谈话的时候全立海都震惊了,震惊得甚至没有发现加入这个小团体的其实并不只有一个人。

手冢看着前面跟幸村仁王交头接耳时不时笑成一团的不二转过头默默地叹了一口气。直觉告诉他当不二这样笑的时候十有八九没什么好事,但是看了一眼旁边一脸习以为常的真田和柳生他决定保持沉默。

毕竟看上去那两位的搞事实践熟练度比不二要高多了。

错误地把无能为力解读成习以为常的后果就是第二个星期手冢有幸目睹了一场本届立海入学以来最精彩纷呈的大戏。

晨会上校长宣布了一个关于缩短餐厅供应午饭时间的决策,讲话进行到一半手冢突然发现到半个立海的学生都开始转头看自己班和隔壁班交界的这个方向,赶紧回头看自己侧后方。不二幸村和仁王果然聚在一起不像在讨论什么好事,意识到不对的手冢还没来得及开口阻拦,栗色短发的少年已经笑意盈盈地站了起来。万万没想到打头阵的是这一位,人群里迅速蔓延开刻意压低的议论声,然后更迅速地自动安静下来等待看戏。

不二耐心地等学生们安静下来,表情诚恳语气温和地开口:“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个问题……贵校做出的这个决策,有向学生们征询过意见吗?”

全校哗然。

手冢头疼地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站在一个交流生的立场,不二的问题虽然稍嫌尖锐却也算是合情合理,校长脸色不由得有些难看。跟幸村仁王斗智斗勇了这么久对他们会提的各种问题不作准备那是假的,但之前见面的时候乖巧温顺的不二会掺和进去显然是意料之外的情况。作为交流生不二代表的是青学,不能作出个回应的话搞不好是要上升学校层面的。单是龙崎他就不觉得是自己能一个人应付得来的,何况冰帝的交换生还在旁边冷眼看着。

于是校长一咬牙急中生智地回答:“当……然有,因为全校人数太多所以我们私下找了部分学生代表交流过了,达成一致才会宣布的。”

不二困惑地歪了歪头:“学生代表啊……那一定很能代表学生了,不过是谁呢,我很想认识一下贵校的优秀人才呢。虽然有点扯远了,不过能请校长先生为我们交流生介绍一下他们吗,这样也方便我们尽快融入这里的环境呢。”

柳生觉得他已经融入得过分良好了。

不二找的点实在是有点过分一针见血。说是代表那显然必须每个年级都有,而在二年级有成绩有声望称得上“学生代表”的几位,现下全在他身边的这一圈里。

仁王和幸村在底下悄悄地用手势数着校长寻找措辞的时间,比到三的时候仁王不紧不慢地站起来:“我猜猜……校长先生一定在绞尽脑汁找几个听话的做挡箭牌吧?把什么事情都推到他们头上也不敢说的那种……”

他眯着眼斜斜扫了人群一圈,重新把视线放回台上:“对不对?”

向来以风度自得的校长震怒地狠狠一拍桌:“仁王雅治!”

仁王不躲不避地盯回去,故意反问:“我又怎么了?”

“目无法纪顶撞师长你还有理了?”

不二一脸惊慌地来回看校长和仁王,似乎完全没想到自己的发言造成了这种剑拔弩张的局面:“啊抱歉……那个……校长先生?”

校长被他一打岔突然意识到现在听晨会的还有交流生,正要压下火气的时候幸村站起身优哉游哉地一甩外套:“不二你大概不知道,我们立海一向无视学生诉求,习惯就好。”

仁王伸手友好地拍了拍不二的肩膀,然后功成身退地坐下。

不二非常配合地睁着眼睛茫然地看幸村:“是……这样子的吗?”

手冢还在震惊于不二的演技,真田已经默默地别开了头。

眼看着校长就要再次拍案而起,柳生闭眼叹了一口气用手肘推开了勾着他肩膀笑得不怀好意的仁王,站起来赶在校长出声之前截住了这场对话:“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我认为我们想明白的问题其实只是这个决策的形成流程,”

他向幸村微微点了点头,幸村回了一个微笑带着不二坐下,把舞台留给了柳生。

“这一点对于校方其他方案的形成和执行也有重要意义,所以我们也希望学校能尽早把这类工作的过程规范化并予以公示,这样也比较方便大家理解学校的深刻用意。至于这一决策本身,我认为可能稍微有一点地方会引起大家的误会。”

接下来的三分钟里柳生条分缕析全面逐点旁征博引地论证了该决策的优点缺点一二三四五,并在结束之后得到了全校热烈的掌声。他耐心地等会场安静下来,然后推了推眼镜向校长的方向稍稍点头示意:“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粗略见解,恳切地希望这一决策可以被重新考虑。”

不二仗着前方人群的遮挡笑得整个人往手冢身上倒:“天哪立海果然人才辈出……手冢你可要加油别让我们青学被超过了啊。”

手冢无奈地伸手扶住不二以免他掉下去:“不二……”

毕竟柳生的发言从来是态度诚恳立场公正逻辑严密措辞有礼的模板,加上他自带严谨端正气场录下来放灯塔政交部一扔都能当教案用的语调,至少校长看起来气是消了不少:“这件事情我们就暂且先再讨论一下,可以了柳生你先坐下吧,我们先进下一个环节。”

柳生向台上再次点头示意,仪态端庄地坐了下来。

并面无表情地推开了再次企图往他这边凑的仁王。

手冢往另外一边看了一眼,幸村忍笑忍得外套都从肩膀上滑了下来,真田默默地给他重新披好了。

手冢收回了视线。

散会之后幸村不二仁王照旧走在了前面,柳生神色复杂地拍了拍手冢:“给仁王君和幸村君善后已经非常困难了,请一定看好不二君。”

手冢面无表情地转过去,眼神里清清楚楚写着“我管不了”。

柳生视若不见并非常郑重地低了低头:“拜托了。”

手冢:“不等一下……”

柳安静地从旁边飘过去:“我看你挺乐在其中的。”

真田咳嗽了一声。

柳生面不改色地推了推眼镜:“啊,有时候确实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柳嘀咕了一句“果然跟仁王待久了”然后飞快地抽出笔记本开始写写划划。

手冢的表情看起来像是想确认一下身边还有正常人。

TBC

本命!!!RB运营终于看到我本命了!!!他出SSR了!!!

他可爱他好看他斯文他会撩!!!于是almost失去理智的本人来诈尸更新攒人品了!!!卡面画风没崩我好高兴啊但是为什么玩水要穿那么严实倒是让我看一看啊!!!

我!要!柳!生!SSR!!!

评论 ( 4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