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捕捉一只独角兽

*CP:手冢国光×不二周助

*时间点是高一

*暴风想要评论

“那明天见。”

不二挥手跟最后一个同学告了别,然后回头向手冢笑:“走吧,今天我想去Chloris看一看。”

这个决定并没有让手冢感到意外:“那家店进了新的品种吗?”

不二心情甚好地点头:“嗯,是新品种的仙人掌。”

虽然放学后总是一群人吵吵嚷嚷地出学校,到这家花店的时候跟不二同路的也只剩下一个人了。店面不大,货架却摆得很满,背着包难免会磕碰到,于是手冢理所当然地被交付了在不二沉迷“可爱得让人心动的小精灵们”的时候帮他拿书包的任务。

接过书包的时候手冢掂了一下重量,确认了前两天的发现不是错觉,不二的书包确实比以前重了不少。

“怎么了?”

不二发觉了他的动作,带些疑惑地看过来。手冢摇了摇头:“没什么,总觉得比以前重了一点——我没事,”他稍微提高了声调,阻止了不二下意识要低头查看自己手臂的动作:“只是单纯想问一问而已。”

“啊,那大概是书的原因。”不二的神色明显地舒展开来:“一本很有趣的书,手冢刚好可以看一看。”

他从包里抽出一本相当大的硬皮书递过去,手冢认真端详了一下封面上的狼人颅骨,斟酌了两秒之后慎重地给出了观点:“确实挺……有趣的。”

不二于是放心地进了店门,手冢把视线从他的背影上移开,盯着《神秘动物图鉴》几个字陷入了沉思。

不二的新技能又想不出名字了吗?

这类猎奇的东西手冢一向不太感兴趣,而他原本打算在等不二的时候复习今天的数学笔记,如果他没看清不二转身前的那个眼神。它纯净且飞扬,像是白鸽掠过树梢的羽翼,或者洒在溪流的碎光。

笔记晚上再复习也可以,勤勉刻苦的好学生手冢国光如是想。

不二出来的时候手上捧着一盆仙人掌,手冢合上书把它放回包里:“今天的收获?”

“嗯,是很难得的突变种。”不二恋恋不舍地把它暂时交给了手冢,腾出手来接过自己的书包:“要你等我这么久,不会生气吧?”

措辞似乎是带着点歉意,语调和神情却完全不是这个意思。但手冢对他小小的得寸进尺早就习以为常了:“不会。只是希望没有让你的家人等太久,说好了今天要去拜访的。”

不二重新接过花盆,抬头冲他眨了眨眼:“不用担心,我们家的晚饭没那么早。”

他们沿着街道向夕阳的方向走,秋季的天总是很晴,灿烂得连晚霞都耀眼。不二低头笑着抱怨:“今天的天气真是好得过分。”

手冢将目光从地平线尽头宛如熔岩的火烧云上收回来,落在身边人被照亮的侧脸。是不能更熟悉的笑,嘴角的弧度在暖色的光里格外地温柔。

“但很美。”他说。

不二察觉了他的注视,偏头笑盈盈地看过来:“怎么了?”

“没什么,”手冢下意识地否认,回过神后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那本书很有说服力。”

不二夸张地做了个吃惊的表情:“我还以为手冢你会说你不喜欢这些空想。”

“我相信你的推荐,不二。”手冢说,余光却瞥见对方突然露出一点跃跃欲试的神色。他飞快地在心里把刚才的对话回放了一遍,警觉地在不二出声的前一秒截住了他的话。

“不,芥末不行。”

不二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果然还是比不过手冢你啊,我都要怀疑你刚才是不是开了才气焕发了。”

人行横道对面亮着红灯,手冢在马路边缘停下,转头无奈地试图劝对方停止奇怪的思维发散:“没有,而才气焕发在这种事情上也没有用,你知道的。”

然而不二显然没有被说服:“这可不一定——你能猜到我最喜欢的神秘生物吗?”

手冢的记性和逻辑一直很好,他甚至没有费什么力气就在绿灯亮起来之前推测出了正确答案:“独角兽。”

不二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看过来:“你果然开了才气焕发。”

手冢再次澄清:“我真的没有。”

“那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独角兽?”不二看起来打算钻牛角尖了:“我可不记得我跟你提过这回事。”

被追问的对象不得不指出一个客观事实:“不二,我们已经认识四年了,我认为我能猜到你最喜欢什么并不是一件很离奇的事情。”

不二却不说话了。手冢隐约意识到一点和往常不一样的气氛,但不二的家只在两个巷口之外了,这不是一个适合询问的时机。

不二站在门口翻找钥匙的时候手冢留心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至少看起来问题不大,他松了一口气,开始想自己到底是哪句话得罪了青学偶尔任性的天才。

这时不二抬起头,笑容仍旧是惯常的柔和,仿佛刚才半分钟的沉默并不存在。他语气轻快地说:“很可惜,但这个没有猜到呢。”

事情好像变得复杂了起来,如果不是因为下一秒就在玄关见到了不二的家人手冢几乎要皱眉。但这之后的足足两个小时里手冢没能找到机会和不二单独谈话,直到不二终于愉快地结束了和裕太的——按照他本人的说法——感情交流,决定回房间做作业。

手冢确认了一下其他人都不在旁边,斟酌着词句问出了压了两小时的疑惑:“不二,你之前在门口说的话让我有些在意。”

不二推开房门,回头睁着眼一脸无辜:“什么?”

手冢跟在他后面进了房间:“你说我没有猜到的那——这是什么?”

他没留意地上,于是居然差点被什么东西绊倒。手冢赶紧下意识地伸手扶住了门边的柜子稳住自己,然后才看清了罪魁祸首。

“啊,忘记提醒你了。”不二笑盈盈地弯腰捡起一团绒线:“房间有点乱,最近在研究这个。”

他指了指床头一个青色的编织品。手冢认为自己应该是认得它的,虽然它精致得有点出人意料。

“这么复杂的捕梦网不太多见。”

看来在编织上不二也还是很天才,他想。

“谢谢。”不二往窗台的方向走,检查起了那一排仙人掌:“这几天做了一个很好的梦。”

手冢应了一个音节,表示自己在听。不二低着头状似不经意地抛了个钩:“实在是很喜欢它,所以打算把它留下来。”

关键词的出现让手冢几乎立刻绷紧了神经,虽然他自己也说不清这紧张从何而来。他推了推眼镜,试图开一个玩笑:“这看起来更像一个陷阱,不二。”

不二仿佛从散落在地上的线团中联想到了什么有趣的场面,前仰后合地笑起来:“恐怕你是对的,我可从来没有发现你还有讲相声的天赋。”

手冢细微地勾了勾唇角:“那么你想抓住一只独角兽?”

不二故作高深地摇了摇头,眼里还晃着些湛蓝色的笑意,像月光与飞鸟,像流星坠入海里。

“不对。”他这样说,神情里露出一点狡黠的意味。一整个夜空的蝴蝶栖在他的眼睫上,翅尖折着雾气一样流动的碎光。

“我想抓住你。”

END

一些不重要的注释:

*Chloris,古希腊神话中的春天、花卉与自然女神——from百度百科

*我记得手冢最喜欢的颜色应该是青绿色?

*不瞒你们说我本来想把标题定成捕捉一只双标腿

评论 ( 16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