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01:00]双子之心失窃案(上)

*CP: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

*我也不知道啥时代背景

*侦探8×怪盗2

*不要纠结办案流程和技术,这个东西我没有的

*是六十老师的点梗,虽然我好像跑题了

*Disruptive selection系列的不定时掉落补全,01:00

 

“中川先生在这边,”真田说:“他和接受他委托的侦探想见你一面。”

柳生有些意外:“他还自己找了人吗?”

真田点了点头:“对,他虽然配合工作,但看得出来对我们并不是非常信任。”

柳生略一思索,接受了这个说法:“涉及的物品太贵重,倒也情有可原。”

两人走到会客室门口,真田犹豫了一下又说:“他对你似乎也……有点意见。”

他兼职作家的侦探好友按上门把,闻言沉思了半秒钟,接着一点头:“明白了。”

推门的一瞬间柳生娴熟地切换出一个温和有礼的微笑:“实在不好意思,我似乎有点迟了。”

中川和另一位侦探起身跟进门的两个人互相问好,言辞礼节都颇为到位,只是这位报案人总会在无意之间露出种很骄傲的神色,显得有些盛气凌人。那位侦探倒是似乎对他很有兴趣,也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职业习惯。

柳生恍若未觉,仍旧很自然地将话题按计划推到了案情上:“按照程序,我需要再向您核对一遍信息。收到盗窃预告的是您名下的‘双子之心’头饰,对吗?”

“对。”

中川是个小有名气的富豪,从一个仰仗慈善组织救助的孤儿一路打拼到如今,堪称励志故事。他建有一座私人博物馆,本次涉案的“双子之心”在其中并不算是价值最高的,但名气却不输最昂贵的展品,缘由是它的故事。

为了抬价瞎扯的故事柳生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自然是不信的,但调查所需,他不仅得了解,还得倒背如流。它的主体是一颗双晶宝石,本身价值并不算低,但也进不了世界一线的行列。开采之后它在当地就被买下,加工成了项链。它的第一任主人是开采地的一个富商,资产只能算中上,买下它后却一夜之间如得神助,身家几年之内翻了几番,就将这件项链视作幸运的来源,声称它能映照出一个为自己出谋划策的存在。这当中有几分是他为了自夸而吹嘘不得而知,只不过他的家人对他这种狂热颇为害怕,在他一次意外身亡后立即将它拍卖了出去。第二任拥有者身世很是曲折,多年苦熬终于出人头地,要对曾经的仇人下手。这个人声称自己在“双子之心”里看见了一个复仇的指引者,虽然后来他死于一次严重的心理疾病发作,因此这所谓的指引者其实极有可能是幻觉。第三任拥有者认为它给疾病缠身的自己带来了额外的寿命,却死于一场谋杀。这以后它弑主的凶名和满足人愿望的灵验一并流传开来,有好事的作家和媒体用它做猎奇的喙头,说它可以让拥有者见到能满足自己愿望的人,而那一个人会在愿望完成时偷走许愿者的灵魂作为代价。

中川是它的第四任收藏者。

 

柳生似乎试图活跃气氛:“我听说它的名声很久了,也不知道如果我对它许愿写信的人立即在我面前出现会不会应验。”

中川面色一沉,旁边的侦探笑着说:“怎么会呢?我们做侦探的,不会是信这些怪力乱神的人。”

柳生面不改色地将这位木下君的名字划进了需要被敲打的阵营里,然后说:“抱歉。我只是觉得这件事情线索太少,这才一时不小心这样说了,还请中川先生不要放在心上。”

真田隐晦地看了他一眼,下一秒自己被盯上了。

中川皱着眉看他:“我原本以为警方找的人会是很有本事的。”

真田说:“抱歉,我并不知道您认为侦探都应该沉默古板。”

作为这个房间里和“沉默古板”最接近的一个人,这句话由真田说出来有一种奇异的讽刺感。中川并不慌乱:“我信得过木下先生的业务水平,这毕竟是他最擅长的领域。”

言下之意是你们我可信不过。

木下适时地一笑,似乎生怕柳生对自己没意见。柳生很配合地投过去一个不善的眼神,像受了什么挑衅:“请您尊重我的职业素养。”

真田忍了又忍才没出声,并且觉得他的职业素养当真值得尊重。

好一个给自己瞎编人设不用草稿的作家。

 

对话勉强算是没有不欢而散,真田把人送走了又折回来,问:“你觉得他有问题?”

柳生点一点头,又摇一摇头:“他们都有问题。”

“中川想要我跟着那位侦探先生的思路走,是想要引导我能查出什么来?”

真田在纸堆里抽出一张写了几个关键字,闻言皱起了眉:“还是说他不想你查出什么来?”

柳生说:“我看那位木下君不是这么想的。”

“我回头把他的资料给你发一份。”真田写完了抬头整理纸张,却看见柳生露出点不合时宜的兴致:“这个案子挺有意思,日后要是用它做原型来写一本小说,你说我该起个什么标题?”

“……柳生,”真田说,“你走吧。”

柳生就真的彬彬有礼地道别走了。

 

第二天一行人去了中川的收藏厅,“双子之心”已经被挪到了展厅的正中央。因为预告信是在人来人往的开放时段突然出现在展台上的,而参观者和安保人员又没有一个能发现端倪,安保力度比开放参观时还强上许多。柳生扫了一圈还没说话,木下站在他身边已经先开了口:“这得是全展厅最安全的位置了吧?”

跟在旁边的安保组长坚定地点头:“是的,我们有信心,哪怕那位吸血蝠大盗会隐身,他也绝对偷不走这件藏品。”

吸血蝠这名字起得还怪没有品位的,柳生心想,下次写新大纲要引以为戒。

这个道理对一个作家来说太重要了,以至于又过了两秒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句话里还有点其他的信息量。

“‘双子之心’之前是放在哪里的?”真田问。

中川指了指角落:“那边,靠墙。”

是个很偏僻的地方,联排展柜的最边缘现在摆着的是一组古钱币,看起来是全展厅里价值最低的东西。柳生又逐一看了看厅里的十几个展柜,回到“双子之心”前面继续问:“原本放这里的是什么?”

中川示意了一下旁边,和“双子之心”隔着一条走道的独立展柜里放着一顶精美的珠宝花冠,正中央一颗切割细致的鸽血红光色灿灿,看一眼就知道必定价值不菲。

柳生感叹了几句,像是不经意地说:“真的非常漂亮,想来中川先生一定很喜欢它了。”

“当然,”中川微笑着说:“它是我最喜爱的一件藏品。”

木下也笑起来:“应该还是最贵重的一件吧?”

没等中川回答,他又像什么也没说过似地岔开了话题,说想看看当天的监控录像,让安保组长带一行人去监控室。柳生跟着往门口走,转身时瞥见展柜玻璃倒影里的中川几不可查地皱了皱眉。

 

离开展馆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真田在等红绿灯的间隙里问柳生:“你有什么想法?”

柳生的衬衫被安全带压住了,领口处就有些紧。他一边伸手去整理衣领一边回答:“有点像骗保,但我觉得还有哪里不太对。”

真田于是说起了“双子之心”的保险情况,然而刚说了没几句,柳生突然声音一抬:“等一下!”

他疑惑地回头,正看见柳生谨慎地用指尖拈着一张小小的白色薄片,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再三确认两个人身上都没有别的可疑设备之后,真田召集负责这个案件的其他人开了个短会。柳生拎着证物袋琢磨那张疑似有窃听功能的薄片,听得不太上心。

但有人比他更不专心。真田正在讲安保人员社会关系排查阶段成果,一段激昂欢快的铃声突然响起,回荡在空旷的会议室里。一个新来的实习警员战战兢兢地按掉了来电,真田一句“自己加训”还没说完,柳生突然站了起来。

“存储卡。”他盯着实习警员的手机,在一片鸦雀无声里重复了一遍:“它是存储卡。”

 

事实证明柳生的直觉相当可靠,折腾半天之后卡里居然真的读出了内容。可还没等众人激动,电脑屏幕上先弹出一个显示框。

存储内容被加了密,输入栏上面浮着简简单单的一行字:“谁偷走了银酒杯?”

众人压低声音议论起了这句莫名其妙的询问,柳生就坐在屏幕前,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他莫名地想起了两天前的晚上看的那场音乐剧。

那天的邻座是个很特别的人,尽管剧场光线昏暗,染成银色的头发也还是太过显眼了。他全程都很安静,甚至没怎么动,观剧礼仪和柳生自己有得一拼。这让柳生对这个陌生人的好感度非常高,因此他在散场后问你是不是来过很多次时,柳生温文有礼地点了点头。但他还没说话,人流就把他们冲散了。

他只来得及看清刚刚转亮的灯光下一个漂亮的侧脸。

TBC


就算剧透也一定要强调的一个点:这篇真的是82不要看狐狸他没出场就一头雾水啊!

七个月过去了我终于又开始填这个24hrs的坑了……

字数原因分了上下,是因为要平衡系列每篇字数哦才不是因为想凑篇数!

评论 ( 7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