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03:00]双子之心失窃案(下)

*CP: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

*我也不知道啥时代背景

*侦探8×怪盗2

*不要纠结办案流程和技术,这个东西我没有的

*是六十老师的点梗,虽然我好像跑题了

*Disruptive selection系列的不定时掉落补全,03:00

 

柳生回过神,听见其他人还在争论密码的次数限制和设置者的心理状况,不动声色地动了动指关节,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下一秒柳生飞快地在键盘上敲下五个数字,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按下了回车。

议论声戛然而止,众人震惊地看着这个突然擅作主张的编外人员,接着齐刷刷地看向组长。

真田皱着眉:“你在干什么?”

柳生指尖轻轻一叩桌面,与此同时输入框消失,一个文档页面跳了出来。

“解密码啊。”他说。

文件夹里只有一个文本文件,真田沉着脸色把他从电脑前面赶走,叫技术员做完了备份处理,这才打开了内容。

文本里空空荡荡的,唯一的内容是一句话:“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冉阿让。”

果然,柳生想,24601。

不用他再提醒,真田已经转身去下新任务了:“查‘双子之心’的前一任主人。”

 

柳生毕竟也只是个编外,不大方便过多参与警方的调查工作。转天其他人都废寝忘食地开始找资料的时候,他沉思一会儿,决定按中川的想法走一走,登门去拜访了那位木下侦探。

虽说现在正是查案子的时候,但既然中川想要他被别人的思路引导,想来在他上钩之前,对方不会有什么关键动作。

他挑了午后登门,木下果不其然还在他自己的事务所里。

“又见面了啊,”木下给他接了一杯茶:“不知道柳生君有什么方向了没有?”

柳生接过杯子道了谢:“我以为我们是竞争关系。”

木下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捧起自己的那杯咖啡:“又不影响最后结的报酬。”

柳生差点就给这人说服了。他没回答,目光先在两人手上的杯子之间打了个圈。

木下一抬眼就明白过来了:“猜的。”

柳生和颜悦色地说:“木下君,你看我像是信的样子吗?”

木下大笑起来:“柳生君果然很有意思。”

柳生保持着微笑,神色如常地推了推眼镜。

“说是猜的也不算错,”木下笑完了居然还重新解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身上沾了红茶的味道。”

柳生挑了挑眉,留心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又想起自己两天前和真田的对话。

他和中川并不是一路人。

“我想再去一趟中川先生的收藏厅。”他绕回了一开始的问题。

木下眨眨眼,说:“巧了,那一起吗?”

柳生丝毫不意外地应了好。

两人一起再一次去了收藏厅,这次中川要优先配合警方的调查,并不在场。木下绕着玻璃展柜仔细看了一圈,突然问:“那天你说要许愿让写信人立刻出现,是认真的吗?”

柳生在研究展厅的结构,听见这问题颇觉得莫名其妙,于是也没上心,敷衍道:“不是怪力乱神吗?”

木下耸了耸肩,似乎比他更不上心:“那可不好说。”

柳生还没摸清对方的目的,谨慎地没往下接话。木下也没有继续探讨这个问题的意思,继续研究展柜的结构:“礼尚往来,我的思路是查查和那位吸血蝠扯上过关系的人家。”

“今天来不及了,”柳生心思飞转,隐约摸到了一点言下之意:“明天也一起吗?”

木下抬眼看他,忽然露出一点笑来。柳生看着他眉眼一弯,一丝强烈却抓不住的直觉飞快地窜过脑海,叫他不由得慢了半拍:“……木下君?”

对方直起身,又恢复了平常那个不引人注意的样子:“好啊。”

 

柳生疑虑重重地和木下在收藏厅内外研究了一个下午,天色将晚的时候先提出了离开。木下也毫不犹豫地同意了下班:“正好我今晚还有事,既然你也要走,我就放心了。”

柳生瞥他一眼:“放心什么?”

“你也走了的话,雇主就不会说我消极工作了啊。”木下拍拍他的肩:“为表感谢,这张票你要吗?”

柳生低头,看见他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张票。是今晚的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位置并不在一楼,但他一眼看出这片区域视野相当好:“你喜欢看剧?”

木下“嗯”了一声:“不过票是一个以前的雇主送的,不巧今晚没时间。”

柳生记得这次公演的排期,今晚这一场的cast他相当中意。但买不到票是一回事,随便收别人的票是另一回事:“那太遗憾了。”

“当是替我看也不行吗?”木下叹了口气:“那下次有空再一起去看吧。”

柳生敏锐地觉察出这句话的奇怪,可还没等他理出个所以然,对方挥挥手走了。

他转过身朝另一个方向的车站走,走出几步忽然顿住。

前天上午他根本没有碰过红茶。

那张票宛如一只不动声色的锚,在繁杂的记忆里勾住了一点晃眼的银白色。

柳生下意识地抬手碰了碰刚被拍过的肩。

 

真田正在查资料查得焦头烂额,手机铃声响起时差点吓了一跳。他放下案卷接通,柳生抢在他说话前开了口:“有人给了我第二枚存储卡,木下的问题不小,我现在过来。”

真田处理完这句话里的信息量还没来得及开口,对面已经把电话挂了。

 

柳生又一次坐到了显示屏前面。

技术人员解释说:“没有自毁或者锁死程序,但是防火墙破开要挺久的,想着既然上次您猜到了密码,这次……”

柳生叹了一口气,在一片殷殷期盼的目光里看向屏幕,输入框上问他:“相爱的人将在哪里碰见?”

这问题微妙得几乎有点暧昧的意思,众人或明或暗地将视线拢到他身上。柳生叹了一口气,澄清道:“Masquerade,他今天想给我一张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票。”

密码正确,注意力于是被存储内容分去大半。一张图片,一个文本。图片是一张监控截图,地点是中川的收藏厅,时间是一年以前。

所有人都立刻发觉了问题所在:截图中“双子之心”正被放在那顶珠宝花冠现在的位置。

调查的时候收藏厅的录像只保留了最近半年的,因此警方得到的资料里“双子之心”一直被放在那个偏僻的角落。

“他声称五个月前‘双子之心’就收到过盗窃预告信,而他因为经常收到这类信件,并没有报案。”真田说。

“那么没道理他只因为收到了第二次预告信就来报案。”柳生扶了扶眼镜:“他在等人来偷。”

技术员点开文本,照旧是空空荡荡的一句话:“建议先查中川,毕竟你们找不到我。”

 

整组人义愤填膺了半个月,终于不得不承认这句话是对的。当天火速赶往木下住所的真田找到了真正的木下,莫名昏迷两天这件事吓得他对答应过中川误导调查方向这一事实供认不讳。“双子之心”上一任持有者是曾经资助中川的基金会的发起人,调查却表明他的死与中川牵扯颇深。至于那位没有什么起名品位的吸血蝠大盗,非常巧合地在一周后在隔壁市因为匿名线索落了网。中川供认自己曾经联系他并收到了回复,审问过程中对方却坚称从来没和他有任何往来。

虽然最终是按照有往来结的案,谁都知道那个连指纹都没留下的中间顶替人找不到,不如干脆摘出去,案卷还显得干脆利落些。为这事真田低气压了大半个月,柳生倒是没有什么所谓,毕竟他的本职只是个作家。他正在考虑怎么合理改编这个案子,为此还又去看了几场剧,悠闲得真田几乎不想理他。

罗密欧与朱丽叶他看的是大千秋的场次,直觉使然。似乎一碰上和那位冒名顶替者有关系的事情时他动用直觉的频率就总比平日要高上许多。比如说他回家时在电梯里就开始犹疑,拐到家门口果然在门上发现了别的东西——一张什么也没写的便签纸,只在角落里画着一个小小的假面。

在这个明明该慌乱与不知所措的情景里,他居然生出一点奇妙的释然,像一场即兴的等待正遇见有人恰好想赴个约。

非法入室,他想,还真是这个人能做出来的事情。

柳生揭下那张便签纸,像收起一张入场券一样折好,有一个瞬间他甚至错觉面前不是家门,而是一张即将拉开的帷幕。

他推开门,客厅亮着一盏昏黄的壁灯,阳台门打开着,浅色的窗纱没压住晚风。栏杆上坐着个人影,脸上覆着张面具在看星星。

——或者说他料定了这里的主人不会驱逐自己。

不速之客侧脸看了看他,轻巧地跳下来:“晚上好,侦探先生。”

“晚上好。”柳生没有开别的灯:“假面舞会散场之后就该到阳台了吗?”

“猜对啦,”这人轻轻地击掌:“我也不是总在路上等着截下别人的信的,阳台上该约会。”

“那么我想你还缺少一样东西。”去剧院时穿的是正装,柳生从前胸口袋里抽出一枝缠着手帕的玫瑰花,礼节非常到位地欠了欠身:“但十分凑巧,我正好有。”

对方好奇似地低头,就着他的手理了理花瓣,没接过去,摘下面具抬眼看着他笑:“它的那个传说还挺灵验的是不是?”

柳生知道他说的是“双子之心”。确实,他说想要立即见到写信的人,而写出信的人和伪造回信的人都在他面前。只不过这个传说还有后半部分,他想这位神秘来客并没有要忽略那一部分的意思。

他借着灯光看清那漂亮得一瞥就难忘的眉眼,月色沾湿一双碧绿的眼瞳。银色的碎发落在花瓣上,叫人想起星河横亘的遥远晚空。

“虽然是无意之间许愿,但它确实很灵验。”他收回视线,隔着一朵玫瑰花亲吻一片捉摸不透的云:“现在我有心付它的代价了。”

END

 

各大音乐剧中毒之后我跑题跑得更偏了。

狐狸,惨,从始至终没有出现姓名。

虽然但是还是请不要随便坐阳台栏杆,像狐狸这样的是要被拎回去罚抄八十次中小学生安全守则的(?

评论 ( 2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