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中心,沉迷小演员
所有CP不拆不逆
坑再深总有一天能填上的,担再冷总有一天能出场的
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

[04:00]分类学的恶意

*CP: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

*原著向,有私设

*Wonderland of paradox系列,04:00


一切的起因是柳和乾的一次通话。

青学的数据狂人在分析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困难打了个场外求助电话,于是双方就“不二周助到底应当被归为熊科的哪一个物种”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先后否决了符合“行动敏捷”的喜马拉雅棕熊和符合“外表具有欺骗性”的熊猫之后终于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最适合的物种应当是北极熊,依据是“全年不冬眠且对极寒环境适应良好”。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两个小时之后通话双方都沉默了一会儿,柳看着面前的几大张草稿纸幽幽地问:“贞治,手冢要是知道你说他是冰山不会罚你跑圈吗?”

乾毫无愧疚地回答:“他不会知道的。莲二,你要不要也用这种方式分析一下你们立海的正选?”

柳面无表情:“不,这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乾循循善诱:“当然有,拟合之后逆向推导一些其他数据是完全可行的。比如说菊丸的数据模型接近扁头豹猫,以此为依据可以猜测他喜欢玩水——这一点前天得到了证实。”

柳:“……我考虑一下。”

挂掉电话之后柳坐在书桌前沉思了一分钟,提笔在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立海大网球部正选与动物分类学数据拟合”,并抽签决定了这一观察将从仁王雅治开始。

这都是为了网球部的发展,柳坚定地想,绝对不是因为好玩。

第二天部活的时候仁王是和柳生一起踩着点到的。下午三点多的阳光还很刺眼,仁王撑着伞慢条斯理得像在散步。这个场景柳见过很多次了,不用想也知道那把伞肯定又是柳生的,于是他在笔记本上写了一句“优先拟合夜行性物种”。

接下来的对练里仁王毫不意外地开始练习幻影,柳决定把“善于隐蔽”这一点也记下来,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好奇心重”,毕竟不是谁都敢在跟真田对练的时候幻影成幸村的。

当然后果是部活快结束的时候仁王才好不容易做完了真田额外加给他的挥拍训练和负重跑,累得靠在铁丝网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样。旁边结束了训练的柳生很自觉地在场边拿了条毛巾走过去,仁王把自己整个挂在他身上诉苦:“我觉得真田在针对我。”

柳生抬手安抚意味地揉了揉仁王的头发,后者委委屈屈地抱住自己的搭档在他锁骨的位置蹭了几下:“我感受不到人间的温暖了。”

柳皱了皱眉,觉得“喜欢被顺毛”这一项对预期拟合结果影响有点大。

部活后是前几天就提议过了的聚餐,正选们挑的是一家寿司店。并不是不照顾仁王的挑食,仁王的食量在哪儿都很小所以并不需要纳入考虑范围内,唯一的问题是仁王必须坐在最远的地方,因为他受不了芥末的味道。

说起来挑食是猫科的特点吧。

但今天仁王还没见着芥末一挑门帘就开始咳嗽并且迅速地往窗边跑,其他人还不明所以的时候柳生熟练地跟过去帮他开了窗并非常自然地解释:“仁王君对烟味比较敏感,大概是上一批客人抽过烟吧。”

仁王恹恹地皱起了眉,显然是被呛得不轻。什么都没有闻到的众人面面相觑,心想难道我们嗅觉被部长灭掉了没回来吗,幸村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你们已经把内心弹幕说出来了,对我说的就是你,文太。”

丸井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眼神飘了一飘伸手抓过菜单开始欲盖弥彰地报菜名。大家跟着报了一圈,然后目光整齐地落到了唯一一个还没出声的人身上。仁王终于对那一点微乎其微的烟味忍不下去了,果断地把脸埋到了柳生的肩窝里。

柳生目不斜视地说:“再加一份豚骨拉面。”

柳认为这个场景只是单纯地表现了仁王敏锐到接近犬科动物的嗅觉,并没有其他的含义。

没有,就算仁王一小时前抱着肩还不够现在要抱着腰了也没有秀恩爱的含义。

食物上齐的时候仁王似乎觉得味道勉强可以忍受了,但仍然靠在柳生身上没有起来的打算:“文太,我要一个玉子烧……”

语调有气无力我见犹怜得非常标准,丸井夸张地打了个冷战并嫌弃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仁王你好好说话,我害怕。”

话是这样说到底还是给他放了一个到碟子里。仁王没什么诚意地说了句“我要开动了”把它拿起来咬了一口,然后表情微妙地顿住了动作。

“为什么是辣的……”

丸井拍案而起:“仁王雅治你怎么回事这明明就只是个玉子烧啊哪里来的辣?”

桑原赶紧把他拉回去,柳生给仁王递了一杯水客观公正地开口:“丸井君,如果这个玉子烧之前是放在芥末寿司旁边的话确实会沾上一点味道的。”

幸村饶有兴致地凑过去看了看:“真的呢,本来想试一试不二的推荐,没想到连累了雅治。”

柳心想精市和不二怎么还混在一起这可不太妙,这两个作起法来是能把东京都和神奈川给一起掀了的量级啊就没有人能管管吗?

丸井深吸一口气:“……为什么连这样都会吃出辣味来啊仁王你是什么芥子油精密检测仪器吗?!”

真田体贴地把芥末寿司放到了幸村的面前,然后严正地斥责丸井:“大喊大叫的太松懈了!”

看来是真的没有了。柳心事重重地加上了一句“猫科的味觉”。

诡异的沉默里切原天真地表达了对前辈的敬佩:“柳生前辈看都不用看就知道了诶好神奇!是因为多看推理小说真的可以跟柯南和福尔摩斯一样厉害吗?”

柳生还没开口仁王慢悠悠地截过了话:“不,因为柳生是我的搭档啊。”

切原在找重点这一项能力上显然是无师自通的天才级别:“可是仁王前辈跟丸井前辈也组过双打啊?”

桑原头疼地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赤也这不一样……”

切原睁着无辜的大眼睛茫然地继续一针见血:“怎么不一样啊不都是双打搭档吗?”

不用任何数据柳都能猜到事情接下来的走向绝对不怎么适合单纯的小朋友。好了雅治请你停下别祸害孩子,大家都知道你想说的是男朋友了不用……

柳生伸手挑起仁王的下巴在他唇角吻了一下,然后自然地把话题接了回来:“是这种不一样,切原君。”

柳:“?”

切原:“等……等一下?!”

真田也被这一下惊得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柳生!仁王!你们太……”

幸村撑着脸笑眯眯地打断:“大喊大叫的太松懈了哦真田。”

真田噎了一下,压了压帽檐忍气吞声地坐了回去。丸井沉默了半天非常怅然地控诉:“柳生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柳生光明坦荡地回答:“丸井君,你要知道谈恋爱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

仁王心情愉悦地眯着眼追加:“puri~”

于是直到这一天结束柳仍然无法决定仁王应当被归类为猫科还是犬科,更别说具体物种了。他一边想着分类学真是太不友好了难怪没人学一边整理起了今天得到的其他资料,写到“柳生对秀恩爱意外地热衷”这一条的时候福至心灵地往前翻了几页,然后恍然大悟地决定了最终的结论。

毕竟柳生是个犬派啊。

END


从RB开服到写完这一篇为止柳生在所有活动里最高存在感的一次只有小狗活动里莲二的SP卡面背景,所以……

被秀一脸的就决定是你了莲二!

(当然我们知道现在柳生也是有两个SSR的人了,快乐

评论 ( 12 )
热度 ( 17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